保定建京津冀休闲度假旅游基地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2015-10-16 23:47: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30日,记者从保定市旅游业发展大会上获悉,该市将打造“一核三区一带”旅游产业发展大格局,强力推动京、津、保大旅游发展,把该市建设成国内知名的旅游目的地、京津冀休闲度假旅游基地。

  保定市委常委、副市长李俊岭介绍,保定市大力推动建设“一核三区一带”的旅游集群格局。以直隶总督署、低碳公园、满城汉墓、秀兰山庄、冉庄地道战为龙头的古城文化休闲旅游聚集区建设;以野三坡、白石山、清西陵、易水湖、狼牙山为龙头的“涞易涞”山地避暑休闲旅游聚集区建设;以温泉城、白沟和道国际箱包城、白洋淀、容城休闲区为龙头的白洋淀白沟湿地温泉购物休闲旅游聚集区建设;以天生桥、云花溪谷、城南庄、神仙山、北岳庙、虎山、佛光寺、大茂山为龙头的古北岳历史文化休闲旅游聚集区建设;以高碑店奥润顺达国际门窗城、徐水巨力刘伶醉、清苑古城香业、安国中药都为龙头的文化和特种旅游观光休闲游憩带建设。

  李俊岭说,积极抓好保定市与北京房山区交流合作,推进房山世界地质公园一体化进程。抓好保定市与北京昌平旅游线路合作,推出清西陵与十三陵,紫荆关、倒马关与居庸关两条旅游线路,为北京过境72小时游客免签开创新的旅游目的地。该市将对拒马河流域生态资源进行统筹规划,打造数百里的拒马河文化休闲健身旅游走廊,建设多个自驾车房车营地、旅游综合体和环首都国家公园。

关键词:保定 旅游 京津冀

责任编辑:白肖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