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京津冀“京东大鼓书会”举行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王文珩 王满凤 解丽达 2015-10-16 23:45: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23日,“牵手京津冀·欢乐进万家”首届京津冀“京东大鼓书会”在廊坊举行,来自京津冀的26支队伍切磋交流,传承发扬京东大鼓这一传统艺术。

  京东大鼓起源于京东三河、宝坻、香河一带的农村。由于伴奏及曲调简单,演出全凭演员的演唱功夫和击鼓技巧。2006年,经国务院批准,京东大鼓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首届京津冀“京东大鼓书会”由京津冀三地群艺馆及廊坊市文广新局主办,旨在推动京东大鼓艺术的传承发展,促进三地艺术的交流与合作。来自京津冀三地的26支参赛队伍中,既有专业工作者也有业余爱好者。

  据了解,目前廊坊市共有省级京东大鼓传承人两人,市级传承人3人,市群艺馆是国家级非遗保护单位,并设有两个京东大鼓传习所,设有专门经费用于保障推动京东大鼓发展。此次活动后,将挑选部分优秀节目组成演出队伍,进社区乡镇巡回演出。

关键词:京津冀,京东大鼓,书会

责任编辑:白肖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