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联手打造十条红色旅游路线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 2015-10-16 23:36: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协同发展旅游业,京津冀联手提速。京津冀三地旅游部门日前联合推出10条红色旅游路线。和以往不同的是,这10条路线都有自己的鲜明主题。“我们通过这些景区把尘封的历史故事挖掘出来,拒绝说教,突出人物,让历史自己说话。”北京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华北军区烈士陵园—西柏坡—香山双清别墅,感受中共领导人当年进京时的喜悦气氛。此外,还有以周恩来和邓颖超的革命爱情为主题的“红色爱情路”,以天津盘山烈士陵园为起点的“缅怀英烈路”。

  除了传统的红色景点,这10条红色路线中还加入了自然风光和人文景区。“一些红色旅游路线往往让人觉得枯燥,宣传味道太浓,我们这次则非常注意加入一点绿色元素,让整个旅途既有深沉厚重的历史感,又不乏清新活泼的观光休闲。”北京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说。比如参观完盘山烈士陵园后,下一站就是杨柳青博物馆,在这里游客可以领略到“华北第一宅”石家大院的清代豪宅范儿。天津美食街饕餮一顿后,可以来到唐山乐亭三岛,吹吹海风钓钓鱼。“这样‘吃住行游购娱’相融合,避免了全是参观博物馆的乏味。”

  北京市旅游委负责人还表示,十一期间,北京市旅游接待量有“井喷”趋势,预计10月2日、10月3日是重点接待日。北京各大景区门票不会涨价。

关键词:京津冀,旅游路线,联手

责任编辑:白肖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