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清东陵荣膺国家5A景区 唐山旅游再上新台阶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晓娜 2015-10-17 14:36: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清东陵荣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新闻发布会现场
清东陵荣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 李晓娜 摄

  长城网唐山10月16日讯(记者 李晓娜)10月16日,清东陵荣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新闻发布会在唐山举行。会上宣读了国家旅游局相关评定公告,介绍了清东陵5A景区创建历程、意义等。

  据介绍,此次国家旅游局审定新增扩展的5A级景区共14家,其中包括清东陵景区。至此,唐山旅游实现了5A景区零的突破,这是唐山旅游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

清东陵景区
清东陵景区。资料图

  清东陵始建于1661年,是清朝三大皇家陵园中规模最为宏大、体系最为完整的陵墓群,也是中国历代皇家陵寝中最具特色的陵墓建筑群。清东陵在营建过程中运用中国传统风水理论将山川形势自然美与建筑景观人文美有机结合,达到建筑与山水相称的艺术境界,被世界遗产专家盛誉为人类具有创造性的天才杰作。

关键词:清东陵,景区,旅游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