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发行旅游惠民年卡 持卡可无限次游景区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翟开矿 2015-10-19 10:55: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活跃石家庄旅游和商贸市场,扩大居民消费,尤其是激活外来游客“来得了、留得住、愿消费”的热情,拉动经济增长,市政府办公厅近日出台了《关于实施促进旅游和商贸市场扩大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其中,相关部门将发行旅游惠民年卡,凭年卡可在有效期内无限次进入景区游览。

  《通知》表示,将针对石家庄市城乡居民发行定额每年128元的石家庄市旅游惠民年卡,凭年卡在有效期内无次数限制(景区头道门票)进入石市A级旅游景区游览。同时,依托河北省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协会发行5万张自驾游护照,相关协议景区提供优惠,满足市民自驾出游需求。

  推进新媒体营销和提升旅游消费有机结合,在全市A级景区、市级以上工农业旅游示范点和国民旅游示范休闲单位开展以“乐游”活动为主题的“扫一扫,加微信,抢红包”活动,今年10月至明年3月每月发放5万元微信红包,吸引游客参与石家庄旅游。

  在旅游方面,石家庄市还将开通市区至景区的旅游直通车;加强区域合作,组织旅游企业赴河南、山西等周边地区举办石家庄旅游专场推介会,组织20多个城市开展冬季惠民游客互送活动。优化休假安排,鼓励有条件的单位实行“2.5天小长假”,激发旅游消费需求。

  在商贸方面,还将继续深化夜经济活动,安排1000万元专项资金,集中打造10家商业综合体、特色商街,延时营业企业在每日21:00以后利用微信或其他平台,开展摇一摇抽奖活动,对参与活动的市民采取抽奖的方式给予奖励。支持大型零售企业宣传、促销,安排100万元专项资金,对全市大型零售企业促销活动进行统一宣传。在50家限额以上大型商场、超市、餐饮企业,个人一次性购物或消费100元以上,可凭购物发票参与抽奖活动。降低大型零售、餐饮企业经营成本,相关企业冬季取暖费按照居民价格执行,与商业取暖价格差价部分返还给企业。

关键词:旅游,惠民,年卡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