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保定>>保定

市国地税加强构建“32+3” 保定特色合作模式

来源:保定日报 作者:周子龙 马硕 2015-10-19 16:28: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15日,市国税局和市地税局召开国地税合作联席会议。双方商定,在总局规定的32项合作事宜的基础上,再推出3项合作新举,形成具有保定特色的“32+3”国地税合作模式,双方合作实现新突破。

  国税、地税合作始于2004年联合开展纳税人信用等级评定。11年来,国地税合作不断走向深化。目前已经在联合办税、信用管理、政策发布等方面实现了深度合作。“两税”连续11年实现联合评价纳税人,涵盖了辖区内所有符合参评标准的纳税人。今年前三季度联合办理税务登记1.5万份,共同培训纳税人2万人次。同时,“两税”依托综合治税平台,交换涉税信息100多万条,有效整合了数据资源,提升了办税效率,实现了合作共赢。

  会上,双方共同决定,在纳税服务方面,通过强化网上纳税人学校、完善微信公众平台等方式,整合培训资源,创新培训方式,降低服务成本,提升服务质量;在征收管理方面,通过交换数据信息、制定行业税收风险分析模型、组建风险应对团队等措施,加强税收风险监控预警,降低税收管理风险;在税收执法方面,实行联合检查、联合处理,实现国地税执法一个标准、处罚一把尺子,不仅最大限度降低了对纳税人日常经营的影响,更有助于防范执法风险、维护纳税人合法权益,确保税收执法公平、公正。

关键词:保定,国地税,特色

责任编辑:白肖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