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重阳佳节将至 石家庄石岗街道组织老人登山游园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刘俐验 2015-10-20 08:1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志愿者与老人合影。新华区石岗街道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10月19日讯(记者 刘俐验)时值农历九月九日重阳节来临之际,石家庄市新华区石岗街道计生协开展“桑榆晚晴健康重阳”系列活动,组织社区志愿者陪伴失独家庭老人登山游园。

  重阳节古来即有秋游登山的习俗,针对辖区内部分失独老人希望能走出家门,结伴秋游的愿望。石岗街道计生协组织社区志愿者陪伴失独家庭老人共同游览南高基公园,登山游园。在志愿者的陪伴下,老人们漫步绿树青阶之间,三五成群,或轻声细语或谈笑风生,其乐融融。

  游园后老人们分享了石岗街道计生协专门为他们定制的重阳蛋糕并简单聚餐;因身体原因不能或不愿出游的老人,街道计生协购买了慰问品,亲自登门,进行了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佳节祝愿。

关键词:重阳节,石岗街道,登山,慰问

责任编辑:宋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