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唐山>>唐山

候鸟迁徙季节 河北迁安滦河滩首现大型珍禽猎隼

来源:长城网 作者:金宗明 2015-10-20 08:1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型珍禽猎隼
大型珍禽——猎隼。李晓松 摄

  长城网唐山10月19日讯(李建军 李晓松 记者 金宗明)时下,随着天气渐凉,途径迁安飞往越冬地的候鸟数量越来越多,其中不乏各种罕见的野生鸟类。10月18日,有摄影师拍到大型珍禽猎隼降落在迁安滦河滩上,这也是迁安首次记录到猎隼的身影。

大型珍禽猎隼
大型珍禽猎隼。李晓松 摄

  猎隼,大型猛禽,主要以鸟类和小型动物为食,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红色名录将其列为濒危物种,属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

  迁安地处燕山南麓,濒临渤海湾,三面环山,滦河穿境而过,因其优越的地理条件和良好的生态环境,使之成为候鸟迁徙的重要中转站。

关键词:候鸟,迁安,猎隼

责任编辑:宋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