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保定>>保定

顺平北神南村栽植“三优”红富士苹果5.5万亩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吴建章 韩瀚 2015-10-20 13:57: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8日,笔者走进顺平县北神南村“三优”红富士苹果基地,淡淡的果香弥漫空中。极目望去,漫山遍野的苹果树随山势起伏有致,藏在枝丫间红彤彤的苹果,预示着丰收的希望。

  顺平县林业局果树研究所所长张宪成说,“我们这儿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盛产的红富士苹果个儿大、果形正,果面光洁、着色好,含糖量高,在国内外市场都特别受欢迎。”

  顺平县位于太行山东麓,山区半山区占全县总面积的三分之二。张宪成介绍,“三优”红富士苹果指的是优良品种、优良砧木、优良栽培技术。该县发展“三优”红富士苹果有三大优势:一是具有独特的地域小气候,昼夜温差大,对苹果生长十分有利;二是境内空气清新,水质清澈无污染,符合无公害果品生产要求;三是果农有丰富的管理经验和生产技术,技术优势明显。

  果园里,行与行果树间都铺有反光膜。“这是为了提高苹果的色泽和糖度。”说起科学管理技术,果农杨路增打开了话匣子,“果实套袋、摘叶转果、病虫害生物防治,咱这儿的苹果绝对无污染。”杨路增共种了10亩“三优”红富士苹果,“除去投入,每亩地每年能纯收入一万五千块。”

  张宪成介绍,目前顺平县种有红富士苹果5.5万亩,果品优质果率达到90%以上,高档精品果率达45%,不仅受到全国各地客商青睐,还远销东南亚等地,部分果品还走进了中南海,成为国宴佳品。顺平县红富士苹果先后获得第十八届河北省名优果品擂台赛金奖、第二届河北省苹果品质鉴评会银奖等多项殊荣。

  当前,顺平县苹果生长基地正向着更高的目标努力,实施了大悲和神南现代林果生态园区项目,加快推进特色林果产业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步伐。

关键词:顺平,红富士,苹果

责任编辑:白肖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