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家庄市第45中学团委开展“重阳节 敬老情”活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解娜娜 2015-10-21 08:52: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志愿者们与王爷爷聊家常。
志愿者们与王爷爷聊家常。石家庄市第四十五中学供图

  长城网10月20日讯(记者 解娜娜)金秋十月,在这金灿灿的美丽季节,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重阳节。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尊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在重阳节到来之际,石家庄市第四十五中学团委开展了“重阳节敬老情”活动。

给王爷爷买的新暖瓶。
给王爷爷买的新暖瓶。石家庄市第四十五中学供图

  重阳节,是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节日。10月20日中午,校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慰问了学校85岁的退休工人王爷爷。王爷爷是一个孤寡老人,常年有志愿者帮助照顾王爷爷,至今已有十年。活动当日,志愿者们为王爷爷带去了慰问品,看到王爷爷暖瓶太小,热水不够用时,又给王爷爷买了一个新暖瓶。活动中给王爷爷打扫卫生,洗刷碗筷,整理被褥,并为王爷爷做了美味可口的饭菜,王爷爷很是感动,高兴地和志愿者们合影。通过此次敬老助老活动,同学们深受教育,并表示要把尊老敬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承下去,影响和带动周边的人积极参加敬老、助老活动,营造一个温暖的、文明的和谐社会。

与王爷爷聊天,了解王爷爷的工作经历。
与王爷爷聊天,了解王爷爷的工作经历。石家庄市第四十五中学供图

关键词:石家庄市第45中学,重阳节,敬老情

责任编辑:宋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