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举行自主择业军转干部推介会

来源:长城网 作者:田振岳 张建国 2015-10-21 09:19: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就业创业推介会石家庄举行

  河北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就业创业推介会。长城网 张建国 摄

河北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就业创业推介会石家庄举行

  光彩服务产业集团做创业项目推介展示。长城网 张建国 摄

河北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就业创业推介会石家庄举行

  自主择业军转干部代表张永利做自我推介。长城网 张建国 摄

  长城网10月20日讯(通讯员 田振岳 记者 张建国)10月20日上午,由河北省人社厅、河北省军区政治部联合主办的全省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就业创业推介会在石家庄举行。这标志着“河北模式”的不断丰富和“路桥工程”的深入实施,也标志着河北在促进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就业创业方面又新增加一个重要平台。

  国务院军转办副主任曹俊表示,河北近年来在促进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就业创业工作上,打造了“就业全覆盖、培训一体化、创业导师制”的“河北模式”,在全国率先实施“路桥工程”,为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就业创业铺就平坦畅通的“高速路”、架起四通八达的“立交桥”、打造周到细致的“服务区”,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就业创业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

  记者在推介会上了解到,千喜鹤集团、华银集团、北京天天一泉、深圳光世界科技、青岛贝蒙特等50余家来自全国各地的大中型企业前来招贤纳士,提供了总经理助理、项目经理、营销经理、医疗卫生、财务、电子商务等300多个专业技术和中高层管理岗位,有300多名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参加了推介会,达成就业意向117人,现场招录53人。“推介会有效宣传了自主军转干部这个群体,企业也越来越重视吸纳自主择业军转干部,我对未来的就业创业充满了信心”,2015年度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张永利深有感触的说。

  “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的军龄都在20年以上,有着丰富的管理经验或者较强的专业技能,执行力强,对于我们企业来说,是宝贵的人才。”河北汉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杜太航说。

  据了解,今年河北自主择业军转干部涉及组织管理、医疗卫生、网络通信、财务管理等13个专业。今年符合自主择业条件并选择自主择业的军转干部比例超过60%,创下了我省历年之最。随着军地改革深化和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管理服务制度进一步配套完善,选择自主择业安置方式的比例呈现逐年上升的态势。

  近年来,按照河北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省军转办始终把自主择业军转干部作为实现全省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要人才资源,抓住就业创业的关键,通过政策扶持、搭建平台、典型带动等多种形式,努力帮助军转干部找到发挥优势、建功立业的舞台。据河北省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管理中心主任刘泮芳介绍,全省自主择业军转干部整体就业创业率保持在85%以上,其中20%的创业人员,每年创利税在15亿元以上,直接提供就业岗位万余个,带动就业数万人,为河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

  河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亮,国务院军转办副主任曹俊,省军区政治部副主任刘素卯等出席推介会启动仪式并致辞或讲话。国务院军转办转业军官培训中心副主任谷静学,省人社厅党组成员、省军转办主任刘全发、石家庄市人社局局长宋学恭等参加了推介会。推介会启动仪式由省人社厅党组成员、省军转办主任刘全发主持。

关键词:河北,自主择业,军转干部,退役

责任编辑:宋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