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承德>>承德

承德市就业服务月让近千名高校毕业生找到工作

来源:和合承德网 作者:袁雪梅 王萍 2015-10-21 14:50: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林丽今年毕业于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毕业前夕放弃了去外地工作的机会,想在家门口找个工作。在就业服务月活动里,她成功与一家企业签了约。“我参加了多场招聘会,里面有一些岗位还是很适合我们这些高校毕业生的,毕竟刚踏入社会嘛,要从最基础的工作做起。”如今很多像林丽一样的毕业生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岗位。从9月10日至10月10日,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就业服务月活动,我市就业部门先后组织了20场招聘会,为947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推荐就业。

  据了解,为促进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尽快实现就业,我市就业服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针对所有高校毕业生进行逐人逐户的调查,开展实名登记,对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的所学专业、毕业时间、毕业院校、技能水平、就业愿望、身体残疾、长期失业等信息进行实名登记,对就业困难毕业生、零就业家庭毕业生、少数民族高校毕业生进行重点帮扶,全面摸清和掌握高校毕业生的实际情况和就业需求,并积极与多家企业联系协调,及时准确地采集有针对性的岗位信息。同时,在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开设了专项服务窗口,根据历届和应届高校毕业生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发布大量就业岗位信息,提供免费的政策咨询、职业介绍、职业指导服务。

  活动期间,我市先后举办了20场专场招聘会,提供岗位信息3160个。此外,开展网络招聘,充分发挥“承德就业网”和“承德人才网”网络平台作用,发布服务月活动相关信息。

  “部分毕业生择业观念上仍存在误区。”市人力资源市场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高校毕业生择业目标多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垄断行业,考虑私有、民营企业的较少,由于受传统思维、家庭等多重因素的影响,毕业生对企业性质、薪酬要求过高。另外,新生一代高校毕业生更倾向于外出打拼。

  为了让毕业生放心就业,我市针对部分毕业生采取免费为其保存档案和人事关系。积极为毕业生办理人事代理手续,及时办理调资、定职等相关手续,协助办理户口转移、社会保险缴纳、职称申报等相关工作,并将办理人事代理毕业生档案按在职干部档案标准进行了整理装订。

关键词:承德,就业服务,高校毕业生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