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承德>>承德

承德市与韩国庆州市签署友好交流协议书

来源:和合承德网 作者:李敏 2015-10-21 14:50: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20日下午,承德市与韩国庆州市签署友好交流协议书。市长周仲明和韩国庆州市市长崔良植代表双方签字。庆州市议会运营委员会委员长朴龟龙等庆州市政府代表团成员,市委常委、秘书长刘文勤,副市长刘新宇出席座谈会及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书,双方将本着互相尊重、平等互惠原则,加强沟通联系,就双方交流与合作事宜及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协商,为促进友好交流而共同努力。两市将在经济、贸易、产业等各领域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促进经济增长和共同繁荣。两市将通过在教育、文化、艺术、旅游等领域的广泛交流,增进相互理解,提高市民生活水平。同时,进一步增进双方民间交往,加深相互理解和友谊。

  会谈时,周仲明对崔良植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市市情。他说,承德历史文化悠久,汇集了5000年的红山文化、1000年的契丹文化、300多年的大清文化。承德区位优势明显,位于河北省北部,是中国首都北京的北大门,南接京津、北倚辽蒙,一市连五省市,是东北、西北与华北相连接的要塞之地。承德生态良好,森林覆盖率高。全市有林地面积3360万亩。承德水资源十分丰富,年均地表径流37.6亿立方米,是华北地区重要水源地。承德资源禀赋得天独厚,资源比较丰富,矿产、草场、山场等资源富集。作为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国家园林城市的承德,正在依托特殊的区位、资源等优势,朝着建设国际旅游城市的目标而努力。韩国庆州市同样拥有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双方在文化旅游、农牧业、渔业、矿业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增进了解,增进友谊,实现合作共赢,为两市人民谋福祉。

  崔良植简要介绍了韩国庆州市的市情。他表示,庆州和承德同属世界文化遗产地,双方在经济、文化、旅游等方面合作潜力巨大,有很好的合作前景。承德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希望通过此次访问和友好交流协议的签订,双方进一步增进了解,加强交流,在多领域开展务实合作,促进两市的友谊迈上新的台阶。

关键词:友好交流,常委,签约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