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秦皇岛>>秦皇岛

九九重阳节 情暖老人心 秦皇岛开展多项敬老活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5-10-22 08:55: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10月21日讯(祖迪 记者 张琦)10月21日阴历九月初九是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为传承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进一步营造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秦皇岛各社区、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为老人们送去爱心和祝福。

孩子们亲手制作的寿糕。

  10月16日下午,秦皇岛市红光北里社区居委会组织辖区少年儿童,以“孝心敬老,重阳献寿”为主题,为家中老人亲手制作寿糕。在活动过程中,孩子们跟着老师一起,细心学习、认真制作,一双双巧手做出一个个精致的寿糕。最后,他们将自己的劳动成果送给家中的老人,祝福他们健康长寿。

艺术团精彩的演出。

  河涧里社区艺术团和社区工作人员50余人来到红阳敬老院联合举办了重阳节慰问演出活动,为敬老院的老人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艺盛宴。演出节目包括舞蹈、萨克斯独奏、管弦乐演奏、葫芦丝独奏、男女声独唱等,精彩纷呈,老人们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北戴河区绿荫志愿服务队在重阳节前来到了松鹤苑老年公寓看望老人。志愿服务队为老人们整理房间、擦拭玻璃和桌椅、扫地、拖地、倒垃圾、清扫院落,安静的小院显得十分热闹。本次活动不仅给老人们送去了贴心的温暖,而且也使志愿者认识到:能够帮助老人做一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是一种责任,更是一份光荣;大家深刻地感受到了“关爱今天的老人,就是关心明天的自己”这句话的真谛所在。

关键词:重阳,敬老,尊老,慰问演出,敬老院

责任编辑:宋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