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秦皇岛>>秦皇岛

秦皇岛海港区13万册免费教科书惠及15920名学生

来源: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5-10-22 08:54: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学生们开心地展示教科书。

  长城网秦皇岛10月21日讯(祖迪 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王树军 王晓敏)今日记者获悉,秦皇岛市海港区今年秋季共发放免费教科书及教辅书13万册,总价值84万元,15617名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和303名城市区义务教育阶段贫困生因此受益。

  据悉,按政策,国家为实施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范围内的学校学生以及城市区贫困家庭学生免费提供国家规定课程的教科书和配套教辅。为落实好教育部关于义务教育阶段开设专门书法课的要求,从2012年春季开始,免费教科书新增了书法教材。该教材由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实行省级政府采购,由供应商按要求与教科书一起配送到学校免费发放。今年秋季,海港区共发放免费书法教材7461册,价值3万元。

  据海港区教育局工作人员介绍,海港区从2005年开始落实免费教科书发放政策,通过贫困家庭学生认定等一系列工作程序,为农村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贫困生免费提供国家规定课程的教科书。近年来,各级政府逐年加大对此项工作的各方面投入,免费教科书种类逐年增加,享受免费教科书的学生范围也逐年扩大。享受免费教科书的学生范围由2005年只免农村公办学校贫困生的教科书费,到现在已扩大至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公办、民办学校的全部学生以及城市区贫困家庭学生。经统计,仅从2009年到2015年就已有超过18.5万人次的学生享受到了免费教科书,涉及金额达992万元。

关键词: 13万册,免费教科书,义务教育,教辅,贫困,学生

责任编辑:宋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