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秦皇岛>>秦皇岛

秦皇岛小学生小手拉大手 尊老感恩过重阳

来源: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5-10-22 08:54: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孩子们手举重阳节传统习俗展示牌。

  长城网秦皇岛10月21日讯(祖迪 记者 张琦 通讯员 侯喆)为进一步弘扬“倡孝、重孝、崇孝”的传统美德,秦皇岛市新生路小学以重阳节为契机开展了以“小手拉大手,传承敬老情”为主题的系列尊老、敬老感恩活动。

  学校号召孩子们送给长辈一句祝福、一个拥抱、聊一次天、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在主题班会上班主任带领孩子们了解了重阳节的由来和风俗。孩子们还邀请父母参与活动,让父母也为自己的长辈送上敬意和祝福,让孝心传递。一位学生的爸爸说:“以前只是告诉孩子要爱老敬老,做一个孝顺的儿子,孩子小很难去理解,今天参加了学校的活动,自己也很惭愧,由于工作忙已经很久没有好好和父母聊聊天了,以后我一定多抽时间陪陪他们,做孩子最好的榜样,这才是最好的教育!”

关键词:重阳,感恩,学生,敬老

责任编辑:宋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