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秦皇岛>>秦皇岛

秦皇岛燃气“红色义工”宣传燃气安全 做平安使者

来源: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5-10-22 09:38: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港城先锋·红色义工。

  长城网秦皇岛10月21日讯(祖迪 记者 李兴双 通讯员 吴泊 董洁)沿街宣传燃气安全知识,走进燃气管网沿线的公福用户、商铺发放《燃气安全使用手册》,向过往市民提供燃气安全咨询,循环播放燃气安全使用知识……

  10月21日,秦皇岛市燃气总公司供应分公司和燃气稽查大队12名党团员组成的“红色义工”骑行宣传队开展了燃气安全宣传活动,12名党团员身着平安使者服务队的黄色马甲,骑着印有“燃气管网泄漏报警电话3030750”彩旗的自行车,沿路播放着“请您正确使用天然气,及时关闭灶前阀、严禁使用过期的胶管灶具……我们的报警电话是3030750”。

发放燃气安全使用手册。

  同时,宣传车队对沿途的燃气设施、管线进行了巡查,并进入公福户进行了燃气安全知识的宣讲。在街道沿途,“红色义工”的宣传受到了居民的广泛关注,大家纷纷就燃气问题向队员们进行现场咨询,队员们耐心细致地一一解答。

  现场宣传人员提醒广大市民:冬季即将来临,家家门窗紧闭,室内空气流动不畅,一旦发生燃气泄露,很容易发生燃气事故。使用燃气时一定要做到人走火灭,使用完毕后及时关闭灶前阀,如遇燃气泄漏请在安全地带及时拨打泄漏报警电话,严防燃气事故的发生。

关键词:燃气,红色义工,泄漏,管网,安全

责任编辑:宋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