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张家口>>张家口

宣化县多项措施繁荣农村文化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曲日东 孙明鹏 2015-10-22 11:15: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宣化县把繁荣农村文化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着力点和突破口,按照“项目推动、文化帮扶、品牌引领”的工作思路,在搭平台、建阵地、夯基础、强队伍等方面下足功夫,富有地域特色的乡土文化成为宣化县农村一道靓丽风景线。

  宣化县农村人口比重较大,设施落后、人才匮乏、形式单一,成为制约农村文化繁荣发展的“短板”。为扭转这一局面,他们加大农家书屋、文化广场、戏剧舞台等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筹集资金,对闲置校园、搬迁市场等场地资源进行改造,建成农家书屋299个、村级文化活动场所56个、健身广场15万平方米,建立乡镇文化服务中心13个,在重点村建立文化服务站点102个。深入挖掘农村文化人才资源,建立县文化人才信息数据库,收录农村各类文化人才1200余名,打造文艺宣传队60支。为基层聘请文化辅导员、指导员130余名,定期组织开展歌唱、表演、体育、舞蹈等教学辅导活动,培训农民群众5000余人次。按照“一村一名带头人”的思路,大力实施“农村文化带头人”培育工程,评选文化带头人300多名。

关键词:措施,农村文化,美丽乡村建设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