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辛集

辛集规划编制实施全程引入公开公示机制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尹微 2015-10-22 13:47: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辛集市城乡规划局深入实施“阳光规划”,以建设项目规划批前公示、批后公开为重点,进一步促进公众参与,有效保障了社会公众对城乡规划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将公开公示作为规划工作的常态机制。在规划编制、管理和实施工作中,全程引入公开公示机制,通过设置政务公开栏、城乡规划局网站和现场公示等形式,公开公示规划编制、项目选址、规划设计方案等详细情况,将公示结果作为规划管理和行政许可的重要依据。

  不断丰富规划公开公示的内容。建立了一套规范的“阳光规划”管理制度,对规划业务办理流程所需资料、办理时限等及时向全社会公开;对一次性告知、公开承诺等制度及时公布;对城乡总体规划、重大建设项目规划等及时向全社会公开,实现了群众参与城乡规划建设的良性互动。

  强化公开公示结果的运用。虚心听取群众的反映意见,并把公示意见和建议作为规划审批的重要参考,在符合规划技术规定和技术规范的前提下,充分采纳群众和相关部门意见,对审批意见做出相应修改,有效提高了城乡规划审批和实施过程的透明度,确保了规划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关键词:编制,阳光规划,公示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