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新乐首次组织农村幼儿园骨干教师入优质园跟班学习

来源: 作者:李海燕 路彦 解哲琳 2015-10-23 09:3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农村幼儿园骨干教师同优质园教师探讨学习。李海燕 摄

  长城网石家庄10月22日讯(李海燕 路彦 记者 解哲琳)10月12日——19日,石家庄新乐市教育局组织全市45名农村骨干幼儿教师,分别到市直幼儿园、市直第二幼儿园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体验式跟班学习活动。

  培训主要采取集中学习与跟班学习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组织学员集中学习《3-6周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和《保教基本理论和保教知识》,学习先进的教学理念及班级管理方法、幼儿一日生活各环节的组织与实施、室内外环境创设及活动材料的准备与投放、家园共育工作等内容,并观摩了骨干教师的示范课。此次跟班学习采取全程跟班、实地体验学习的方式,根据学员各自需求安排在不同的教学班中,以便于幼儿教师更好地了解幼儿活动步骤,引导幼儿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改变“小学化”教学模式,切实开发幼儿智力。

  活动中,优质园的领导及教师们毫无保留地把辛苦探索多年的教学经验及成果拿出来与大家分享,期间组织了5次有针对性的教研活动。活动经过观摩学习、亲身体验、展示提高三个环节的精心安排,真正达到了“传、帮、带”的效果。

  该市教育局教研室副主任介绍说,此类培训在新乐市还是首次,是该市加大农村幼儿教师培训力度的一个重要抓手,将有效提高农村幼儿教师的专业技能及保教水平,促进我市幼儿教育事业的不断发展。

关键词:新乐,教师,幼儿园

责任编辑:宋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