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邢台>>邢台

邢台市九月份“邢台好人”榜单揭晓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杨 2015-10-23 09:28: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0月22日讯(助理记者 刘杨) 一桩桩感人的故事,一位位身边的好榜样,他们用真情与爱心感染着这个社会。昨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九月份“邢台好人”揭晓。他们分别是:孙孟勇、魏俊莉、曹兵山、郭九林、邱敬双、史志勇、张正、张德辉、李义超、赵增林。

  据悉,“邢台好人”评选范围为邢台本地人或在邢台生活、工作的外地人。推荐对象应在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方面表现突出,事迹感人,群众认可度高。

  【敬业奉献】

  邢台市镁神化工有限公司经理孙孟勇

  他热爱家乡,热心公益,被乡亲们亲切地称为“富有使命感的企业家——家乡人民的好儿子”,被广宗县授予“回家创业功臣”。2006年,孙孟勇在故乡广宗县斥资3800万元筹建邢台市镁王化工有限公司,解决了近百名下岗职工的就业,2007年投资10万元成立个人教育基金,2003年至2008年5年间,先后为抗洪救灾捐款、南方雪灾捐款、汶川地震捐款、贫困大学生捐款近50万元。

  点评:幼小立志勤俭学,自强不息创大业。知恩图报凤还巢,报效社会事不歇。

  【敬业奉献】

  临城县石城中学教师魏俊莉

  14年来,魏俊莉忠诚于人民的教育事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得到了广大师生、家长和主管部门的广泛赞誉。家住农村的她,工作时是负责的老师,到家就立即成了不怕脏与累的女儿、媳妇。她还常利用周末假日和公公、婆婆搞绿化,退耕还林,进行经济林的种植。如今在她的带领下村里半数农户搞起了薄皮核桃种植。

  点评:中学教师魏俊莉,抗战将领之后裔。孝心爱心责任心,样样都能拿得起。

  【敬业奉献】

  内丘县张北洼村党支部书记曹兵山

  2012年,他怀揣着资金和家乡致富梦回到了张北洼村,用实际行动带领村民走向脱贫致富道路,实现了从一名矿业老板到农村致富带头人的美丽蜕变。他自己掏钱为全村65周岁以上老人每月发放80元生活补贴,他担任村干部的工资全部交给村集体,用于资助困难群众以及村建设等。在他的带领下,张北洼村已成为一个环境美、生态优、村风正、民风淳的文明和谐新农村。

  点评:回乡创业,老板美丽蜕变;规范班子,筑牢队伍根基;发展经济,实现脱贫致富;服务群众,搭建干群桥梁。

  【敬业奉献】

  桥东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主任郭九林

  郭九林给人的感觉是亲切、温暖、舒适,“郭主任”变成了同事和纳税人眼中的“小郭”。他带领他的团队,以热情周到的服务和高效的办税效率赢得纳税人的赞许。办税服务厅,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已成为了日常工作重要的一部分,几年时间,工作成绩节节攀升。郭九林还被同事冠名“暖冬哥”,以他特有的温暖感染和激励着周边的人。

  点评:革命老区税务人,融会贯通从技能。躬身自明成精品,服务厅里活雷峰。

  【助人为乐】

  巨鹿县小王路村村民邱敬双

  巨鹿县有位妇女叫邱敬双,十里八乡及周边县喜欢织土布的妇女都知道她,被当地百姓誉为“现代织女”。2007年她成立了“七夕乞巧土布工艺品专业合作社”,使汉织锦这一传统文化产业重放光彩,带动附近28个村成为土织布专业村,解决了二千多名农村妇女就业的问题,一大批农民因此脱贫致富,过上了“居家作业”的幸福生活。

  点评:王路村民邱敬双,现代织女织由忙。带领妇女勤致富,荣获省级提名奖。

  【见义勇为】

  市机动车考试人中心威县考场教练员史志勇

  8月24日11时许,邢台市机动车考试人中心威县考场的机动车教练员史志勇正在金水河畔的训练路上教导考生时,突然听到了岸边两个小孩儿的呼救声,原来有一小孩儿不幸落水。他来不及多想,没脱衣服和鞋就跳进了河里施救。河水看着很浅,实则很深,周遭都是青草,河底淤泥又滑又粘,史志勇带着小孩儿游回岸边时已经精疲力尽,气喘吁吁。后来,孩子被送往医院,成功脱险。

  点评:身为模范教练员,及时救上落水人。乡亲送来锦旗谢,场内都是救人心。

  【助人为乐】

  桥西区玉泉社区居民张正

  现在每逢暑假,在达活泉公园观星台前宽阔的场地中央,人们总能看到张教练正在手把手地指导着一群青少年练习打篮球的基本功,场面十分壮观。他利用暑假免费教中小学生打篮球,为孩子们进行篮球启蒙。8年来累计教授2000多人。张正说:“我只是帮着他们开启这个快乐之门。只要孩子们喜欢打篮球,想学打篮球,我就会将训练班一直办下去,让更多的孩子们健康成长。”

  点评:身为篮球老将,义务执教球场。健身队伍壮大,爱心传递健康。

  【助人为乐】

  任县邢湾镇卫生院医生张德辉

  十年前,张德辉在邢台市中心医院实习时接触的两个白血病患者,让张德辉终生难忘,也让他产生了捐献骨髓的想法。张德辉是任县邢湾镇卫生院的一名普通医生,今年的8月25日,他在石家庄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成功捐献了21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这一大爱善举将挽救河南某医院一名白血病患者的生命。

  点评:脱发女孩引心伤,加入中华骨髓库。捐献造血干细胞,铺就健康生命路。

  【助人为乐】

  邢临高速管理处干部李义超

  在邢临高速管理处,有这样一位兢兢业业、默默无闻、大爱无疆的收费站站长,当人们得知他资助贫困学生上学的善举时,无不被他的事迹感动、敬佩和鼓舞。在成立“留守儿童帮扶单位”后,李义超号召全站职工开展了“每月一元捐”活动,所得善款全部用于资助留守和失学儿童,为的是把关注留守和失学儿童这种爱继续延续下去。

  点评:服务群众乐助人,回报社会济危困。身为交通一干部,辐射周边好气氛。

  【助人为乐】

  宁晋县商业局退休职工赵增林

  为了丰富村里老人们的文化生活,赵增林把自己家宽敞的院子办成了“文化大院”,每天组织村里的老年人练习书法、太极拳、太极剑,使老人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他还利用自己所学的法律知识,给群众当起了“法律顾问”。村里有了邻里纠纷、家庭矛盾,人们往往说“让老赵来给咱评评理!”在四邻八乡,他拥有不少好口碑:“文化带头人”、“好干部”、“身边的帮大哥”。

  点评:文化大院自家办,太极书法一人担。义务普法促和谐,退休离职不平凡。

关键词:邢台市,九月份,“邢台好人”,榜单,揭晓

责任编辑:宋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