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秦皇岛>>秦皇岛

秦皇岛:学生捐赠千余件爱心衣物情暖藏区

来源: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5-10-23 08:43: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学生捐赠的爱心衣物。
衣物被整理打包寄往藏区。

  长城网秦皇岛10月22日讯(祖迪 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王树军 徐荣慧)“我们没有很高的收入,没有多余的存款,我们捐不起一所希望小学,但我们可以把自己不需要的旧物转给那些需要的人,献出我们的爱心。”近日,秦皇岛市第七中学师生捐赠的棉衣、羽绒服、保暖内衣、棉鞋等衣物装满39个编织袋,已被寄往四川甘孜地区青柯普底。

  据悉,秦皇岛市第七中学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将闲置的衣物捐赠出来,为藏区贫困家庭的老人、孩子献上一份关爱。短短几天时间,学校就收到衣服数千件,经过挑选整理后,共装满39个大编织袋。这些满载爱心、祝愿和牵挂的衣物现已寄往四川甘孜地区青柯普底。

  类似这样的捐赠活动,该校已坚持了8年。最初是学校两位老师了解到四川甘孜地区有些老人、孩子生活非常贫困,于是,她们便倡导学生捐赠闲置的衣物,这样不仅可以帮助孤贫人员,还可以引导学生积小善行大爱,传递正能量。

  截至2015年,全校师生已累计捐赠衣物126袋,共1万余件。甘孜地区青柯普底的噶玛泽日仁波切在感谢信中写到:“扶危济困三春暖,雪中送炭千里扬。你们捐赠的衣服干净整洁,凝聚了你们对大山里贫困孩子的一片爱心。你们的爱心将激励孩子们努力进取,他们会以健康、快乐的积极心态回报社会,将爱心正能量传递下去。”

关键词:爱心,捐赠,旧衣物,藏区

责任编辑:宋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