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家庄客运段高铁爱心小分队为贫困老人送去爱心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杨雅荃 2015-10-23 08:44: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客运段高铁爱心小分队合影。
石家庄客运段高铁爱心小分队合影。梁婷 摄

  长城网10月21日讯(记者 杨雅荃 通讯员 梁婷)重阳节前夕,石家庄客运段高铁青年小分队响应河北善行使者公益协会的号召,组织部分高铁列车长、乘务员前往井陉县吴家窑乡滴水岸村,为贫困老人们赠送爱心物资,为偏远山区的老人们送去关爱和祝福。

  1个多小时的车程,高铁爱心小分队终于到达滴水岸村。与老人们谈心了解到,这个村子现居住20多位老人,大部分体弱多病、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等疾病,有的身体残疾,甚至瘫痪无法行动。个别身体较为硬朗的老人分工负责一日三餐,有的老人负责洗碗做饭,有的负责去旁边地里摘菜,免费为村里其他行动不便的老人们做饭,老人们的生活状况十分窘迫。

  和老人们亲切交流后,“高哥”、“高姐”们将一件件食品物资搬下车,送到老人手中:“面粉10袋、大米5袋、食用油16桶、莱花50斤,豆角50斤”,老人们乐得合不拢嘴。在一位“80后”小伙子的爱心倡议下,今年年初滴水岸村爱心食堂建立,定期由爱心人士自发组织运送物资,资助老人们的生活。

  今天这个接力棒交到了石家庄客运段高铁爱心小分队的手中,石客高铁爱心使者们表示,孝老敬老是国人的传统美德,他们今后一定会将这种善行坚持下去,让更多老人享受到社会的温暖。

关键词:客运段,送爱心,高铁,重阳节

责任编辑:宋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