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张家口>>张家口

第四届北宗黄酒封缸节礼待京张游客品美酒+养生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5-10-24 09:09: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北宗黄酒窖藏酒开窖动土。长城网郭洪杰摄
封缸节祭祀酒祖炎帝,嘉宾祈福许愿。长城网郭洪杰摄
年份酒存储间的“沧桑”。长城网郭洪杰摄

  长城网张家口10月23日讯(记者郭洪杰)九九重阳,阳气旺盛,秋高气爽,万籽归仓,是黄酒酿造入缸最佳时机。日前,第四节中国北宗黄酒封缸旅游节在河北张家口怀来县北宗黄酒酿造有限公司开幕。参与此次活动的游客,祭拜酒祖炎帝,参观生产车间、举行黄酒窖藏的开窖仪式,品北宗黄酒,吃养生菜,吸引游客纷纷现场购买北宗黄酒。

  北宗黄酒封缸节的酒寓意很多,用户根据需要可选择,如家有学生,可请坛“状元红”,寓意学业有成,前程似锦;生儿育女可请坛“诞辰酒”,寓意母子平安,一顺百顺;家有婚庆可请坛“百年好合”,寓意婚姻美满,永结同心;商务活动可请坛“财源广进”,预祝生意兴隆;家有老人可请坛“长寿酒”,寓意老人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来自北京的游客李大妈,品尝过北宗黄酒后,立即下单买下两坛北宗黄酒,她说,之前只是听说北宗黄酒挺好,既保健又养生,刚才参观品尝之后,感觉传统工艺酿造的酒口感很好,就买了两坛带回去和家人朋友一起分享。

  北宗黄酒酿造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日升说,封缸起源于上古神农氏时期炎帝的黄酒酿制法,主要方法是将刚刚压榨出的鲜酒高温消毒后装于质地优良的泥缸、瓷缸、陶缸。将黄酒存储于陶坛中有利于酒质转化,大幅度提高黄酒的品质和口感,封缸时间一年左右为佳。

关键词:怀来,北宗黄酒,封缸,北京,祭祀, 旅游

责任编辑:次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