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廊坊>>廊坊

河北三河市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许广录:珍惜生命

来源:长城网 作者:解娜娜 2015-10-24 09:08: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红会秘书长赵书平(左)和河北分库陈日新主任看望慰问。长城网邢鹏飞摄

  红会秘书长赵书平(左)和河北分库陈日新主任看望慰问。长城网 邢鹏飞 摄

  长城网10月22日讯(记者 解娜娜)“我的想法就一个,我若能救人一命就是对的!作为一名志愿者,我能体会到死亡与不幸给患者及其家人带来的痛苦。所以,我更能珍惜、重视生命的可贵和与之带来的幸福。”许广录微笑地对记者说。10月22号来自廊坊三河市城建新村的许广录在省二院进行捐献造血干细胞采集,成为河北省的第259例,2015年河北第41例,廊坊市第7例,三河市首例捐献者。

许广录获得的奖牌。长城网邢鹏飞摄

  许广录获得的奖牌。长城网 解娜娜 摄

  许广录,男,31岁,现在四川成都工作。2013年3月9日许广录在四川的一次献血中填写志愿捐献同意书,并留取血样,时隔两年2015年5月份接到四川分库配型成功电话,当时丝毫没有犹豫答应捐献,6月份高分辨检测相合,由于工作原因9月份接到体检通知时,当时正好在家休假,与四川分库沟通后就把他的资料转到了河北分库,于9月11日做的体检并顺利通过。10月9号接到河北分库移植计划时,他正在四川工作,由于单位比较忙正赶上搬家,但是他表示,只要订好时间就能准时到达,工作再忙也不能耽误移植,单位领导也十分支持。

  整个捐献过程就在四川与河北之间往返。此次采集持续5个小时。据悉,他救助的是安徽某医院的一名患者。

关键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许广录,河北三河市

责任编辑:次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