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廊坊>>廊坊

全省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廊坊市召开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鞠彦娜 2015-10-25 09:34: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10月24日讯(记者 孙泽恒 鞠彦娜)10月23日,全省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廊坊市隆重召开,对各地队伍正规化建设的情况进行交流调度和进一步安排部署。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董仚生,廊坊市委书记王晓东,市委副书记、市长冯韶慧,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饶贵华,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金水出席会议。

推进会现场。长城网 鞠彦娜 摄

  近年来,廊坊市公安机关在京津冀一体化、区域合作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以“特别讲政治、特别保稳定、特别重形象”为内在动力和统领,主动对标京津,注重实战推进、注重机制建设,注重素质提升,扎实推进队伍正规化建设,圆满完成了各项重大安保任务,筑牢了首都“护城河”安全屏障。狠抓大事牵动常态下、特殊区位实战中的队伍正规化建设,确保队伍始终保持持久战斗力,目前在京津冀(廊坊)区域警务合作中,已形成反恐防爆、警务协作、情报共享、联勤联动、教育培训五大公安队伍建设机制。

  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董仚生出席会议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把脉队伍建设,把握挑战机遇,切实增强深化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的政治责任和内生动力;二是锁定目标方向,锁死任务措施,努力实现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难点破局和转型升级;三是统揽发展全局,统筹工作条线,确保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的流程协同和措施落地。

  廊坊市委书记王晓东在致辞中指出这次全省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现场推进会选择在廊坊召开,必将促进廊坊市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迈上新的台阶。廊坊作为河北首都护城河的前沿阵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在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下大力气狠抓社会治理,全面建设平安廊坊,推进了廊坊市经济社会保持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在稳步地提升;廊坊市公安机关广大民警牢记党的嘱托、不负人民的期待,用辛勤和汗水、用鲜血乃至生命,生动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成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之师、守护人民安宁之剑的重要指示精神。

  廊坊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金水在典型发言中表示:廊坊独特的地理区位赋予了拱卫首都的特殊政治责任,在全省维护国家政权安全的整体格局中责任重大,在环京“护城河”体系中首当其冲。为此,廊坊市公安局党委决定向正规化要警力、要战斗力,注重内部挖潜,坚定不疑地走内涵式发展道路。深入推进队伍正规化建设,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公安队伍,为切实履行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提供坚强保证。

  会上,廊坊市公安局和所属广阳分局、霸州市公安局、三河市公安局从不同的角度展示和介绍了他们解放思想、创新管理、不断加强队伍正规化建设的做法;其余10余个市、县公安机关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廊坊市公安局民警代表向全省公安民警发出倡议:做一名警容严整的警察,做一名举止文明的警察,做一名遵规守纪的警察,做一名秉公执法的警察,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用良好的队伍形象、出色的工作业绩,请人民检阅,为金盾增辉。

关键词:全省,公安,队伍建设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