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邯郸>>邯郸

磁县:八旬老翁跌落湖中 计生干部见危施救

来源:长城网 作者:齐雄 董建华 吴剑 2015-10-25 09:34: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0月23日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齐雄 董建华 吴剑)“如果那天不是你及时相救,恐怕我父亲现在已经没命了,太感谢你了!”10月21日,磁县路村营乡西田井村村民靳某一家人拿着锦旗来到磁县计生局磁州镇计生站,感谢该站副站长杨国栋的救命之恩。

 被救老人家人送来锦旗以表感谢。董建华 摄

   老人倒了扶不扶?必须扶!别人有难帮不帮?必须帮!看见危险救不救?必须救!

  10月18日上午,天气骤变,冷风飕飕,仿佛一夜之间步入冬季。杨国栋一家三口到磁县路村营乡东田井老岳母家祝寿,闲余时间,杨国栋来到西田井村北溢泉湖畔遛弯,刚到湖边的时候,看到有一老人站在船上弯着腰捡着什么东西,转瞬间,这位老人就从视线中消失了。他敏感的察觉到可能是老人陷入了危险,于是急忙跑上前去,发现老人落入水中,被夹在两个渔船中间的水域,仅有一只手扒着船边,只露出半个头部,奄奄一息,老人随时都有沉入湖底的危险。杨国栋来不及多想,迅速跳到其中一个渔船上,由于当天风高浪大,船摇摆的很厉害,想在船上站稳都很困难,但杨国栋丝毫不顾自身安危,探下身去,努力拉拽落水老人,并用一只胳膊迅速兜下去搂住他,奋力把他拉出水面。由于老人穿着厚厚的棉衣棉裤,落水后又增加了重量,不管如何使劲,就是拽不上来,杨国栋的上半身湿透了,船摇摆的越来越厉害,情况也越来越危机。这时,杨国栋发现附近有两个人(安阳籍钓鱼爱好者)正在钓鱼,杨国栋撕破嗓子,大声呼喊其来帮助,经过众人合力解救,落水老人最终被救上了岸。

关键词:磁县,老人,湖中,施救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