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药剂库多种药剂泄漏险象环生 消防成功救援

来源: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2015-10-26 00:25: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0月25日讯(记者 宁晓雪)近日,衡水市人民路与自强街交叉口西行100米第十四中学化学药剂库内多瓶药剂发生泄漏,情况紧急,急需救援。当日8时59分,衡水消防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后,和平路中队立即出动3车15人前往现场进行救援。

摆放整齐的化学药剂。

资料图:摆放整齐的化学药剂。 图片与本文无关

  据消防官兵描述,到达现场后,一股刺鼻的味道迎面而来。经了解,该校化学药剂仓库内多瓶化学药剂瓶破损导致多种化学品混合流出,里面含有甲醛、苯、硫酸、氯化钠等物质。多种物质混合溶液已经产生了少量烟气,一旦物质发生化学反应后果不堪设想。

  由于第十四中学化学药剂库位于教学楼一楼,指挥员立即下令首先疏散教学楼内师生,设立警戒范围。随后,消防官兵佩戴空气呼吸器,穿戴好防护装备后持有毒气体探测仪深入现场进行侦查。经过短暂的侦查后,指挥员下令使用沙土将泄露的药剂全部掩盖,随后使用铁铲将混有药剂的沙土装入塑料袋中,密封转移到安全地带销毁。经过三十分钟的紧张处置,消防官兵成功将险情排除。

  据悉,此次救援共疏散师生1500余人,事故未发生人员伤亡。经了解,此次险情是由于该校化学药剂库橱柜受潮碱化,橱柜门破损导致储存药剂跌落破损造成的。目前,相关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关键词:消防,救援,化学药剂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