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唐山 >> 唐山

立足优势 打造载体 开平区对接京津招商引资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李志全 宋小婕 李斌 2015-10-26 08:45: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高强度汽车板、超特高压绝缘子、陶瓷平板膜、新型厢式袋装水泥装车机、空气净化器、建筑垃圾综合利用……随着总投资556.5亿元的128个项目的扎实推进,开平区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成果日益凸显。开平区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立足自身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突出载体平台打造,精准对接京津,力促县域经济实现大发展、大提速。精准定位,明确园区发展方向。为把开平经济开发区打造成现代装备制造业聚集区,他们积极谋划和推进唐钢高科技产业园、开滦产业园、中小企业园建设,逐步形成了龙头企业带动和“一区多园”的发展架构。为把现代商贸物流园区打造成代物流业中心,他们发挥城市中心区的区位和空间优势,大力推进生产性物流业态,着力培育钢铁物流、汽车交易、工程机械、花卉、陶瓷、五金机电等各类专业市场,聚集人流物流,繁荣城市经济,努力建设省级现代物流园区。为把城郊型现代都市农业园区打造成唐山城区周边的现代农业示范区,该区制定了多项鼓励政策和扶持措施,大力谋划农产品深加工项目,加快家庭农场、都市农庄建设步伐,推进农业生产实现集约化、规模化发展。

  精准发力,有针对性地开展对接招商。开平区认真修订和完善年初确定的年度招商目录,把招商的方向确定在承接北京的产业疏解转移上,以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五金机电、现代物流特别是科技型中小企业为重点,精准发力,对接招商。不断创新招商方式方法,在推进以情招商、以商引商的基础上,继续推行有针对性的小团组招商活动。加强与北京投促局、北京侨联、亚太国际投资促进会、中国铸造协会、中国供销合作社进出口贸易公司的对接联系,扎实推进北京新奥建筑垃圾资源一体化、北航电液泵、唐信新能源、中自唐山先进制造技术中心、世纪蝶舞公司服装生产基地、北京华鸿瑞丰飞机坐椅、再生资源产业园、中易云物联网8个在谈项目,确保对接项目早日落地。

  精准服务,为承接产业转移做优环境。该区坚持把承接北京产业转移的相关服务想在前、做在前。本着问题导向,从北京各协会、各商会、各联络处以及具体对接的项目单位的反映中挖问题、找差距,用硬措施抓软环境,有针对性地提升服务水平。研究制定北京产业转移项目的具体激励措施,对重大项目,实行一企一策、一事一议。强化区政务服务中心功能,大力推进阳光政务平台、高效运行平台、一体化监管平台建设,完善和规范项目服务全程代理制,推行保姆式服务、主动服务、登门服务,特事特办、急事先办、一路绿灯,确保项目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得好。

关键词:优势,开平区,项目

责任编辑:宋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