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秦皇岛>>秦皇岛

秦皇岛海港区:大讨论聚焦四大问题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王超 2015-10-26 10:33: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海港区按照“八破八立”要求,聚焦四个主要问题,以集中学习、专题调研、座谈研讨、群众献策等形式,在全区集中开展“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活动。

  如何在对接京津、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中主动作为的问题。重点回答如何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找准自身定位,放大区域优势,抢抓机遇,打造区域发展高地;如何强化与京津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的对接合作,引导新兴产业发展,打造全区经济发展新引擎,实现区域合作共赢;如何借助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的重要契机,用足政策红利,切实解决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

  如何在区划调整、区域产业重构中谋求发展动力的问题。重点回答如何在已有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突出自身特色,发挥自身优势,为推动全区、全市特色产业体系、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完善城市功能、优化资源配置中最大限度地发挥作用。

  如何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强化从严治党的深入引领的问题。重点回答如何在行政区域调整后,找到自身在全区、全市产业布局中的精准定位,如何在已有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调整转化党建工作思路、方法和手段,提升整体党建工作水平,构建以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格局。

  如何在“打造一流主城区和沿海经济增长极”战略布局中发挥重大作用的问题。重点回答如何进一步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与先进地区、本行业、本系统先进单位的差距,根据区情实际和自身特点,谋划切实可行的具体举措,充分发挥各单位、各部门职能作用,为“打造一流主城区和沿海经济增长极”贡献力量。

  海港区将此次活动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运用好集中学习、专题调研、座谈研讨、群众献策四个载体,做到边讨论边整改,同步推进,努力在全区进一步形成“树正气、讲团结、聚合力、促转型”的新局面。结合“点对点包联、心贴心服务”蹲点调研活动,深入联系点、农村(社区)、机关企事业等单位,开展一次专题调研,每名领导干部都要形成专题调研报告,为区委决策提供参考;组织专家学者、离退休老干部、民营企业家等多层面的座谈研讨会,征求意见建议,重点回答好四个问题;广泛开展“我为协同发展献良策”活动,采取设立信箱、手机短信、调查问卷、网络征集、主题征文等多种方式,最大限度地调动全区人民的参与积极性,倾听广大群众的呼声和建议;按照“闭环工作法”的方法步骤,把大讨论查摆问题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统一起来,一并组织进行。

关键词:海港区,大讨论,专题

责任编辑:宋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