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日庆祝活动精彩纷呈 用联合国蓝点亮世界

来源:长城网 作者:赵若金 2015-10-26 10:41: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导语:10月24日是联合国日,联合国日是1947年联合国大会为纪念《联合国宪章》正式生效和联合国正式成立而确定的节日。联合国创建于1945年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凯歌声中。2015年恰逢联合国诞生70周年,让我们记住10月24日的联合国日!让地球永远和平,让世界充满爱!

联合国徽章

  “联合国强大,世界更美好”

  1945年10月24日,《联合国宪章》生效,联合国宣告成立。联合国大会于1947年决定把每年10月24日定为联合国日。主题为维持国际和平与安全,发展国际间友好关系,促进经济、社会、文化及人类福利等方面的国际合作。

  2015年是联合国成立70周年。今年纪念联合国日的活动主题是“联合国强大,世界更美好”。今年9月,联合国召开发展峰会,正式通过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为未来15年世界各国发展和国际发展合作指引方向。

  世界各地多种形势庆祝联合国日

  用联合国蓝点亮世界

当地时间10月23日,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大楼被蓝色灯光点亮,庆祝联合国成立70周年。中新网图

  在今年的纪念联合国成立七十周年系列活动中,除了23日举办的的联合国日庆祝活动外,24日长城还将被点亮成联合国的官方颜色——蓝色。届时全世界60多个国家的200多个地标性建筑,都将参与此次“用联合国蓝点亮世界”的活动。联合国蓝浪潮将伴随和平、发展和人权的理念席卷全球。

  联合国举行成立70周年纪念音乐会

  为庆祝联合国成立70周年,纽约联合国总部23日晚举行联合国日音乐会,通过音乐强调、庆祝和反映联合国系统大家庭在全球各地所开展的重要工作及其无可替代的价值。联合国和平使者、中国钢琴家郎朗、韩国KBS国乐管弦乐团以及来自纽约的哈莱姆福音合唱团等参加了演出。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演出开始前致辞说,在过去的几十年中,联合国给上百万人带去自由,消除了殖民主义、种族隔离……如今,联合国维和人员和人道主义救援人员仍在防止冲突和疾病的一线奋战。

  潘基文说,我们的组织也许不完美,但是没有联合国,世界会少了许多希望。现在国际社会通过了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联合国需要变得更强大以确保可持续发展目标得以实现。

  国内部门地区举办联合国日庆祝活动

  北京——2015联合国日庆祝活动在京举办

  23日晚,联合国驻华协调员诺德厚先生在庆祝活动中致开幕辞。

  为庆祝联合国成立七十周年,联合国驻华系统协同中国联合国协会23日晚在京举办2015联合国日庆祝活动。外交部代表史忠俊、各国驻华使馆以及国际机构、社会各界400多名代表参加活动。

  天津——天津开发区国际学校天津分校庆祝联合国日

  10月21日,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学校天津分校来自30多个国家的400多名学生身穿本国传统服饰,在校园内一边进行队列游行,一边讲解各国文化特色,以这种独特的方式庆祝寓意世界美好的联合国日。

  菲律宾校园盛装游行庆祝联合国日

  10月23日,菲律宾首都大马尼拉地区马卡蒂市一所学校举办联合国日庆祝活动,学生们穿上世界各地的民族服装,在校园内盛装游行。

  小知识:

  关于联合国

  联合国创建于1945年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凯歌声中。是二战后成立的由主权国家组成的国际组织,共193个成员,中法俄英美为常任理事国。联合国的六大机构是:联大、安理会、经社理事会、托管理事会、国际法院、秘书处。联合国徽章的含义是从北极看过去的世界地图,周围由橄榄枝环绕。

(据中国新闻网、新华网、北方网综合)

关键词:点亮,联合国日,和平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