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思想大讨论进行时:石家庄对照“八破八立” 谋求重点突破

来源:长城网综合 作者:伊娜 2015-10-26 10:41: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导语:在解放思想大讨论中,石家庄市将把学习教育、边讨论边整改贯穿始终。各级各部门将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特别是围绕“破”和“立”广泛听取基层意见。充分运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听取意见的成果,广泛开展建议征集活动,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和分析,找准问题和症结。

  石家庄市委印发《关于在全市开展“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的实施意见》

  10月15日,石家庄市委印发《关于在全市开展“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决定结合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在全市县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

  《实施意见》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的重要指示为根本指针,全面贯彻落实省委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对照省委书记赵克志同志关于“八破八立”讲话要求,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强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改进工作作风紧密结合起来,深入研究讨论,广泛征求意见,凝聚思想共识,提出具体举措,着力破除制约省会改革发展稳定的思想观念束缚和体制机制障碍,努力形成“树正气、讲团结、聚合力、促转型”的新局面,为加快实现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建设幸福石家庄营造良好氛围、奠定坚实思想基础。

  聚焦“八破八立”优化发展思路

  10月16日,石家庄市召开“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动员会,认真贯彻省委统一部署,对全市深入开展大讨论活动进行动员部署。为确保大讨论不走过场,石家庄市将聚焦“八破八立”深入开展大讨论,促使各级领导干部认真解决思想方面的突出问题,促进全市党员干部思想解放,以思想大解放促进工作大发展。针对查摆到的突出问题,石家庄市将制定具体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任务,落实整改责任,确定整改时限,真正把各项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各地各部门对活动中涌现的好经验好做法,将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形成一批务实管用的制度成果、实践成果和作风成果。

  石家庄市纪委: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10月22日,市纪委召开“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动员会议。会议强调,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是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贯彻省委、市委的部署和要求,解放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更加自觉地立足全局来审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在全市营造干事创业的氛围、激发干事创业的斗志、保护奋发作为的干部、形成廉洁从政的环境。

  石家庄市委组织部扎实开展大讨论活动

  10月20日,市委组织部召开“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动员大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姜建华在会上强调,组织部门必须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大讨论活动,确保出成果、见成效,走在前、做表率。

  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走在大讨论前列

  10月19日,市委宣传部召开“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动员大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天强调,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在全市解放思想大讨论中走在前列,交出满意答卷,为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建设幸福石家庄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舆论支持和文化条件。

  石家庄市委政法委:为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法制保障

  10月22日,市委政法委召开机关全体干部大会,就开展“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活动进行动员部署。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统一部署,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扎实有效地开展大讨论活动。要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主动作为,为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法制保障。

  石家庄市国资委:深化改革做强做优国有企业

  据了解,前三季度,该委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超15亿元,超额完成计划目标。伴随着一批新项目的投产达效,项目建设的强大引擎开始凸显。

  通过资产重组,企业实现做大做强,国有资产实现大幅保值增值,产业结构得到改善,企业走上了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相互结合、优势互补的融合发展之路,为企业转型升级插上互联网和电子商务的翅膀。继续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切实破除体制障碍、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结合省委中心组学习会精神,市国资委对照“八破八立”要求,并结合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谋划。

  鹿泉区以解放思想大讨论破解发展难题

  “解决推拖等靠思想严重,精神状态不佳,怨天尤人的问题,在弘扬‘三干三先’新风正气上取得新突破”、“解决思想守旧、不思进取、安于现状、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等问题,在敢于担当、创新发展上取得新突破”……鹿泉区针对推拖等靠思想严重、思想守旧不思进取、工作办法不多、动力不足等八个突出问题,对照“八破八立”开展大讨论,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据河北日报、石家庄日报、长城网综合)

关键词:大讨论,解放思想,石家庄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