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一周话河北

解放思想大讨论进行时:承德精心谋划 扎实推动

来源:长城网综合 作者:伊娜 2015-10-26 10:45: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导语:承德在全市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会上要求,要通过大讨论,把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全部注意力都集中到干事创业上来,把全部心思和精力都聚焦到狠抓落实上来,把全部智慧都运用到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上来,不断开创各项事业的崭新局面。

  10月8日,承德市召开“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会议学习贯彻省委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入开展大讨论活动。会议要求,要以大讨论活动为契机,全面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大发展,在新的起点上,再鼓干劲,攻坚克难,奋力开创全市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围绕“八破八立”广泛听取基层意见

  承德市将把握广泛动员、深入学习,敞开大门、征求意见,查摆问题、深入研讨,完善思路、创新举措等四个环节,在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大中专院校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全面开展大讨论。

  该市将采取民主评议、召开座谈会、入户走访、调查问卷、网络征集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两代表一委员”、老干部、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服务对象和群众代表的意见建议,特别是围绕“八破八立”广泛听取基层意见,并将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和分析,找准问题和症结。

  承德市委组织部召开机关大讨论动员大会

  10月21日,承德市委组织部召开机关“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动员大会,市委组织部就机关内开展大讨论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

  承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险峰指出,按照省市委的统一部署,从今年9月下旬开始,到明年6月底,在全市各级领导干部中深入开展一次“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活动。其中,组织部门承担着牵头抓总的重要职责,既要当好“操盘手”,又要当好“示范员”。因此,对大讨论活动更要高标准、严要求,精心谋划、扎实推动,带头更新思想观念、带头破解瓶颈制约、带头完善体制机制,在解放思想中当先锋、作表率。

  承德市委宣传部动员解放思想大讨论

  10月13日上午,承德市委宣传部召开部机关“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活动动员会。会议深入学习传达贯彻了省、市委开展大讨论活动有关精神,对部机关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

  承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庆祥指出,这次解放思想大讨论是省委着眼于协同发展大局,针对河北干部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的一个重大举措,也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深化,更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进一步深化。目前大讨论活动已经全面展开。宣传部门作为市委重要职能部门、全市宣传文化系统领帅机关,要走在前列、做出表率,扎扎实实把大讨论活动组织好、开展好。

  承德市委政法委召开大讨论动员大会

  10月10日,市委政法委召开“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动员大会。要求全市政法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开展大讨论活动的各项要求上来,找准政法机关服务协同发展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完成好大讨论活动。

  承德县立足解决实际问题展开大讨论

  全市“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动员部署大会结束后,承德县上下迅速行动,坚持稳中求进不动摇、坚持改革开放不松劲、坚持创新驱动不畏难,以项目建设引领全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

  承德县把解决问题、加快发展作为大讨论活动的出发点和着力点,始终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全县社会经济发展的“总抓手”,力促有中生新调优存量,无中生有做大增量,重点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全面加强项目储备引进合作工作,深入创新项目工作机制。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个重大国家战略面前,承德县从观念上、规划上、产业上,与京津全面对接,积极营造有利于对接京津的浓厚氛围和社会环境,大力打造项目产业承接平台。

  宽城对接京津走经济绿色发展之路

  在开展“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活动中,宽城满族自治县牢牢把握“转型升级、绿色崛起、统筹城乡、全面发展”总要求,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补强发展短板为重点,借京津之力、乘协同之势,积极对接京津绿色产业支撑项目,走经济绿色发展之路。

  围场打好生态牌筑绿色发展主阵地

  在“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活动中,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瞄准建设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京津冀绿色有机食品供应基地、京津休闲旅游“后花园”区位优势,坚持贯彻“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打生态牌、走特色路,大力发展绿色经济,打造生态产业强县。

  承德中院迅速贯彻落实市委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精神

  10月9日上午,承德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市委“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精神。

  会上,学习传达了省委书记赵克志在省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上的讲话和莅临承德调研时的重要指示以及市委书记郑雪碧在市委“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承德全市法院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贯彻落实意见。

(据河北日报、承德日报、长城网综合)

关键词:大讨论,承德,解放思想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