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定州

定州退休老人的“国旗”情怀:18年买旗家门口升旗

来源:长城网 作者:燕锐 孙新亮 2015-10-27 08:45: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王专吉老人在家中升国旗。

  长城网定州10月26日电(燕锐 孙新亮)近日,家住西关北街社区的65岁老人王专吉,在自己家里举行了一场简单而庄严的升旗仪式。

  记者来到王专吉老人家门口,大门两边门垛上贴的红底黑字的对联便映入眼帘,“服务民众共建新定州,振兴中华实现中国梦”的大字格外醒目;门垛上架起了簇簇鲜花和两个大红灯笼,衬托出了喜庆的节日气氛。

  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王专吉老人和在场的乡邻随着冉冉升起的红旗行注目礼,并齐唱国歌,令在场的记者感动不已。升完旗后,王专吉老人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永远跟党走。希望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富强,社会越来越和谐,人民越来越幸福!”

  “从1997年开始,每年的五一、七一、十一、元旦、春节期间,我都会叫上街坊四邻来参加升旗仪式,庄严地升起崭新的五星红旗。”王专吉老人介绍道,“我对国旗有一种特殊的向往,国旗是一种精神,是中华魂,是我们的先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国旗在,阵地在。18年来,不管我的条件有多苦,哪怕自己少抽盒烟少穿件新衣服,都要去石家庄购买国旗,保证每年更换五次,不让国旗破损和粘上污点。生活中每当遇到挫折和不顺心的时候,我就去国旗下转转,仰望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心情就会豁然开朗。刮风的时候,我会到国旗下听风吹红旗的“猎猎”声,就像听到战场上战士吹响战争胜利的号角一样让我振奋!”

  王专吉老人生于1950年,198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多次获得“模范党员”荣誉称号。2009年从市物资局退休后,老人也没有停下为人民服务的脚步。“我自费购买了相关设备,组织退休工人成立了红白理事会,免费为社区群众‘张罗’红白喜事;今年还组织开展了五一‘三天乐’、扭秧歌等活动;社区谁家有矛盾或邻里出现纠纷,我都会主动去帮助调解……”王专吉老人说,“闲暇之余我也会种种花草,大家伙谁看上了就免费搬走一盆,有时还组织老朋友们来我家练练毛笔字,丰富晚年生活!”

关键词:定州,老人,国旗

责任编辑:宋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