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关注青运会:石家庄女孩夺冠拳王 五枚金牌盘点

来源:长城网 作者:赵鹏 2015-10-27 08:45: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导语:10月25日,首届全国青运会在福州结束了拳击项目最后一天的争夺,来自石家庄的青奥冠军常园在女子48-51公斤级决赛中以3∶0轻松战胜宁波队的葛雅琪,为石家庄市代表团夺得本届青运会第五枚金牌。

10月25日,石家庄队选手常园(左)在获胜后庆祝。图片来源:新华网

  10月25日 第五枚金牌 

  常园 女子拳击比赛48~51公斤级

  10月25日下午,第一届全国青运会拳击比赛决赛在福建闽侯县青口镇开打。石家庄代表队青奥会冠军、世青赛冠军常园在女子48~51公斤级中夺得冠军,史娅卓获得女子57到60公斤级亚军。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拳击决赛中,女子48~51公斤级第一个出场,石家庄代表队的常园对阵宁波队的葛雅琪。开场之后,常园一上场就攻势凶猛,令对手毫无招架之力,第三回合,葛雅琪似乎缓过神来,几次欲扭转局面反守为攻,却被常园逼得无法发挥。最终,经过四回合比赛,常园3∶0战胜对手夺得冠军。

  据了解,1997年6月24日出生于行唐县的常园此前曾获2013年世界青少年女子拳击锦标赛冠军,2014年在南京青奥会上勇夺金牌。而此次征战全国青运会是她最后一次参加全国青少年组的比赛。

  10月23日 第四枚金牌 

  孙美晨、刘子璇、耿梦雨和李冰洁 游泳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

  10月23日晚在福州举行的青运会游泳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石家庄市代表团以领先第二名5秒多的优势轻松获胜。

  在青运会游泳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由孙美晨、刘子璇、耿梦雨和李冰洁组成的石家庄队显示了强大实力,以8分01秒14获得冠军,济南队获亚军,上海长宁队获季军。

  10月23日 第三枚金牌

  杨浩然 射击比赛男子步枪3×40项目

  10月23日,首届全国青运会射击比赛在莆田结束了男子步枪3×40项目的比赛,河北省射击名将、世界冠军杨浩然以458.7环的总成绩获得冠军。

  23日是射击比赛的最后一天,杨浩然终于在男子步枪3×40项目上圆了自己的青运金牌梦。在当日上午进行的资格赛中,杨浩然以第二名的成绩晋级。决赛中,选手分别以跪射、卧射和立射三种姿势,各打15发子弹,总成绩相加排名。在决赛中,杨浩然前两种姿式结束就确立了较大优势,最终以458.7环的成绩获得冠军。

  10月20日 第二枚金牌

  李冰洁 游泳比赛女子400米决赛

  10月20日,首届全国青运会游泳比赛继续在福州海峡奥体中心游泳馆举行。在女子400米决赛中,石家庄队的李冰洁以4分06秒08的成绩勇夺冠军,为石家庄代表团赢得青运会第二枚金牌。

  决赛中李冰洁从第五道出发,起跳反应在8名选手中仅排在了倒数第三,但入水后她很快确立了领先优势。不过在游过前200米后,第三泳道的武汉选手艾衍含赶了上来,并且在游第三个100米时反超李冰洁冲到第一。最后100米的冲刺阶段,李冰洁再次发力,不仅迅速夺回领先位置,并且不断拉大与身后的第二名之间的距离,最终她以4分06秒08的成绩率先游到终点,青岛的袁明洁和武汉的艾衍含分获第二名和第三名。

  10月15日 第一枚金牌

  李智钰 女子柔道48公斤级比赛

  10月15日下午,在福建长乐提前进行的青运会柔道赛场传来好消息,17岁的石家庄选手李智钰在女子48公斤级比赛中,经过五轮比赛,勇夺金牌,为石家庄代表团赢得开门红。

  下午五点进行最后一轮比赛,黑马李智钰一上来以一个一本将广州选手制服,获得冠军。原来寄予很大希望的石家庄选手赵丽乐,赛前因为身体不适,发挥失常,未能闯进决赛;黑马李智钰一路飞奔,为石家庄队立下头功。领队刘贺峰对队员的顽强精神给予很高评价。

  (据河北日报、燕赵晚报、石家庄日报等综合)

关键词:青运会,冠军,金牌

责任编辑:宋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