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衡水>>衡水

借势协同发展 冀州牵手名企打造现代牧业新模式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杰安 李双群 赵晓慧) 2015-10-27 08:45: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0月26日讯(李杰安 李双群 记者 赵晓慧)记者26日从河北省冀州市委宣传部获悉,日前,该市东平奶牛养殖场与中国牧业十强——中鼎牧业签订托管协议。届时,双方将通过资源优势互补的发展模式,共同打造高标准现代化牧场。这是该市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大背景下,牵手河北名企,推动养殖业实现健康发展。

  东平奶牛养殖场位于北漳淮乡北内漳村,建于2013年8月,占地150亩,奶牛存栏1000头,是一家集奶牛养殖、繁育、饲草种植、加工、冷链物流于一体的综合性奶牛养殖示范基地,养殖场引进先进的挤奶设备,建成自动化挤奶厅,建厂仅一年就被确定为“河北省标准化奶牛养殖牧场”。但作为一个新型牧场,在技术和管理上缺乏经验。在这一点上,中鼎牧业可以补足。据悉,中鼎牧业则是国内一家融农、牧、乳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大型乳业公司,其发展战略就是顺势中国乳业的转型升级,将全国千头牛以下的中小牧场和养殖户进行存量整合,通过十年以上托管获得经营权和控制权,中鼎通过输出技术、管理和资源优势实行统一管理,提高产奶量和奶源质量,打造为高盈利的现代化牧场。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推动下,东平奶牛养殖场和中鼎牧业一拍即合,实施牵手合作,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实现“三高”(高奶量、高奶质,高盈利)牧场建设。在此基础上,双方还规划以东平奶牛养殖场为龙头,延伸全产业链条,整合东平奶牛养殖场所在地北内漳村的优质土地资源,带动村民发展饲草种植产业,推动农村土地流转和种植产业转型,打造“种、养、奶”全产业链模式的现代牧业模式。

关键词:现代牧业,协同发展,养殖业

责任编辑:宋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