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邢台>>邢台

邢台市桥西区有名扎根社区的好中医

来源: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2015-10-27 09:33: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0月26日讯(记者 齐彦红)在邢台市桥西区南大郭卫生院,有一间普通的中医诊室,在这里坐诊的是卢振泰医生。这个不大的诊室经常坐满看病拿药的人。

  昨天,记者来到这个小小的诊室。看到卢振泰一直在忙碌。社区几个老病号一早就来找他。“老闫,你感觉减轻一点没有?”卢振泰边给社区居民闫治文写处方,边关切地问。“好一些了!”闫治文答。不久前患双侧脑梗行走不便的闫治文经过卢振泰治疗已经不用双拐了,家门口有个这样的好医生他觉得真方便。说起卢振泰的医术,南大郭社区居民都说好。卢振泰从事中医31年,擅长针刀治疗,尤其是对于治疗腰间盘突出、肩周炎、颈椎等慢性疼痛性疾病最拿手。

  31年前,高中毕业的卢振泰遵照父亲意愿走上了学习中医的道路,先后师承臧福科、田纪军、朱国庆等名医。中医的玄妙精深竟让当时这个18岁的青年如醉如痴,立下了要成为好医生、为百姓解除疾苦的志愿。为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水平,卢振泰经常去北京、大连等地医院临床学习。为了掌握针法和力道,他拿自己做试验。头上、胳膊都常常扎满针刀。功夫不负有心人,细心好学的卢振泰终于熟练掌握了这门医术。

  “社区就是自己服务的阵地。”卢振泰时刻牢记着医生肩负救死扶伤的责任。社区里经常组织义诊活动,他总是主动请缨。群众给他送来的锦旗他都叠好收藏,从不张扬。他说,居民们满意,就是对自己最大的褒奖。

关键词:好中医,义诊活动,医术

责任编辑:宋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