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廊坊 >> 廊坊

大城县党政考察团赴贵州学习考察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王洋洋 张俊英 2015-10-27 10:05: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大城县党政考察团一行赴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遵义市遵义县学习考察,旨在引领全县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力争在美丽乡村建设、群众工作等方面取得新突破、新跨越,努力开创大城经济社会大发展、快发展的崭新局面。

  短短两天时间,考察团一行走城市、进社区、到乡村,看项目、问情况……所到之处,耳闻目睹了当地在美丽乡村建设、现代高效农业、群众工作等方面的新观念、新思路、新气魄、新成果,考察团成员感叹的是“震撼”,感受的是“受益匪浅”。大家既看到了贵阳、遵义两地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翻天覆地的变化,也看到了干部职工展现出的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拓宽了视野、看到了差距、转变了观念、激发了干劲,增强了加快大城大发展、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在贵阳市花溪区明珠社区,考察团一行就群众工作进行学习考察;在青岩镇龙井村和青岩古镇就美丽乡村建设进行了参观考察;在遵义市遵义县花茂村,考察团就美丽乡村工作进行学习考察。花茂村坚持生态文明理念,把现代高效农业、乡村旅游和红色文化创新示范区建设有机融为一体,呈现出一派山清水秀、田园阡陌、设施完善、人民幸福和谐的黔北美丽乡村新画卷。考察团一行还来到枫香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花茂村白泥片区党员群众之家等地进行学习考察,与当地干部群众详细交流,深入了解在产业发展、精准扶贫和新农村规划建设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

  在随后召开的学习考察交流会议上,随团考察的各乡镇(区、处)负责同志就此次学习考察及今后工作谋划做详细汇报。在发言中,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此次学习考察,增强了抢抓协同发展机遇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攻坚克难,以奋发作为的作风加快发展,开创大城经济社会大发展、快发展的新局面。

  考察团成员表示,要认真学习贵州干部扎实工作的精神状态、落实工作的力度、主动谋事的精神,进一步转变工作态度,改进工作方法,促使大城县经济大发展、群众更满意。要围绕解决好群众的生产服务、生活服务和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等方面认真开展群众工作,使全县群众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认真学习贵州群众工作成功的经验做法,做好群众工作不单单是解决好信访稳定问题,而是要全面地服务群众、方便群众,不能有偏颇;要充分学习借鉴贵阳、遵义两地群众工作成功的经验做法,结合本地实际,在现有的基础上,尽快成立群众工作相应机构,丰富具体内容,创造性地开展好群众工作,形成自己的特色;美丽乡村建设就是要改善农村环境,让生态环境更美,硬件环境更美,同时让农民增收致富。要围绕产业兴村、设施农业、村街美丽、田园风貌等方面去谋划、去定位,尽快动起来,使全县美丽乡村建设进一步提档升级。

关键词:大城县,群众工作,美丽乡村

责任编辑:宋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