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秦皇岛>>秦皇岛

秦皇岛抚宁区:立足新区划 谋划新定位 追求新发展

来源:秦皇岛日报 作者:张德胜 杜万青 陈永存 2015-10-27 13:58: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在秦皇岛骊骅淀粉股份有限公司提档升级综合技术改造项目现场,工人忙着对设备进行调试。“目前已完成淀粉四车间、淀粉干燥车间及污水处理项目,物流项目设备调试也已经完成,年产10万吨麦芽糊精项目土建主体收尾,锅炉技术改造项目做开工前准备工作。”项目负责人介绍。

  作为秦皇岛市新城区,抚宁区以“立足新区划、谋划新定位、追求新发展”为目标,依托区划调整后的资源禀赋,科学分析形势优劣,注重转换思路、转型发展,确定战略定位和目标体系。撤县设区后,抚宁的人口、地域、产业格局发生很大变化,加之长期以来抚宁的经济发展存在着总量不足、结构不优的问题,给发展带来了新的挑战。站在新起点,抚宁区将积极寻找新的出路,勇于开拓,不断创新,努力实现腾笼换鸟、凤凰涅。

  抚宁区将着眼点放在战略性增量引进上,立足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充分认清秦皇岛在京津冀一体化中的定位和重点,并找准自身在全市位置,集中力量对接战略性支撑项目,将大块头的增量引进作为调整产业结构、确立经济骨架的重要举措。目前,总投资168.12亿元的国网新源控股有限公司抚宁抽水蓄能电站、北京顺鑫农业发展集团建设的食品加工及物流园等四个项目已成功签约,中广核集团核电项目也已签订框架合作协议,为抚宁特色经济转型升级注入强劲动力。同时,在抓好造纸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基础上,积极围绕功能定位,按照区域经济就是项目经济的理念,抓好产业重构,做深现代农业、做强新型工业、做大生态旅游,加快推进全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协调发展,走出特色经济转型升级之路。

  根据初步规划,抚宁区将进一步加大城镇建设力度,增强城镇的产业带动能力、人口集聚能力;用活紫金山、洋河独特资源,大手笔拉开城市框架,实现城区建设的突破性发展;努力通过提升城市规划水平、建设水平、绿化水平、配套水平、管理水平,把城区做精、做美、做特,打造一个名副其实的“生态之城”“山水之城”“休闲之城”。同时,抚宁区将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在千方百计发展社会公共服务上,用在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上,一件一件地抓落实、抓到位、抓出成效。

关键词:抚宁,发展,秦皇岛

责任编辑:宋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