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承德>>承德

承德中级法院对人民陪审员进行培训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5-10-28 08:31: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人民陪审员培训会现场。赵少聪摄

  长城网承德10月27日讯(记者 赵少聪 通讯员 王世瑞)10月27日上午,河北承德中级人民法院对2015年度人民陪审员进行了为期四天的培训。参加此次培训的人民陪审员除中院200名以外,还有8县3区参加视频培训的人民陪审员475人,加一起共计675人。

  据了解,对新任人民陪审员集中培训,是落实全国人大《关于完善人民陪审员制度的决定》的具体体现,是省法院加强人民陪审员培训工作的具体要求,是保障法院人民陪审员充分履行职责,促进司法审判事业的切实需要,也是人民陪审员上岗的必经程序。此次培训,邀请了几位教学经验丰富、专业知识过硬的老师和资深法官,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人民陪审员职业礼仪、民事诉讼法实务、刑事诉讼法实务、民法实务、调解实务、刑法实务、人民陪审员素质养成等内容,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培训教材使用的是人民法院出版社编写的《人民陪审员培训读本》,共分“岗前培训”“民事庭审”“刑事庭审”和“诉讼调解”四册。

人民陪审员培训会现场。赵少聪 摄

  参加培训的人民陪审员有年轻的,也有一大部分中老年同志,他们都很珍惜人民陪审员这个光荣称号,满怀激动和信心参加培训。50多岁的王大姐说:“作为新任的人民陪审员,我感到很光荣。我一定要静下心来,把这次培训作为充电的好机会,克服困难,遵守培训纪律,力争取得良好的学习成绩。在今后的陪审工作中,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和特长,与审判人员取长补短,为承德审判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键词:承德,人民陪审员,培训

责任编辑:宋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