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张家口>>张家口

张家口蓝天应急救援服务中心成立 将继续无偿救援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5-10-28 08:28: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蓝天应急救援服务中心授牌仪式现场。长城网记者张世豪摄

下花园区委书记王小军授予王东升张家口蓝天应急救援服务中心牌。长城网记者张世豪摄

  参加会议的张家口蓝天救援队队员。长城网记者张世豪摄

  张家口蓝天救援队王东升队长和王志强秘书长带领大家宣读《蓝天誓词》。长城网记者张世豪摄

  长城网张家口10月24日讯(记者张世豪)10月24日,张家口蓝天应急救援服务中心正式成立,这是一支是以紧急救援为重点民间纯公益救援团队,队员由来自张家口地区各行各业的志愿者。

  张家口蓝天应急救援服务中心的前身是张家口蓝天救援队,2009年4月由队长王东升牵头组建。六年来,当遇到险情的时候,队员们便从四面八方迅速集结、赶赴现场,而所需费用则完全自己负担。

  据介绍,张家口蓝天救援队曾经参加过汶川、玉树、雅安、芦山、鲁甸等地震救援活动,监利沉船搜救活动;在怀柔县慕田峪山脉、蔚县小五台、北京箭扣、灵山山脉、赤城大海坨山、涞源、沽源老掌沟、下花园玉带山等地进行野外遇险山地搜救;在赤城云州水库、赵川水塘、洋河南水库、多伦湖、涿鹿桑干河道、张家口清水河道等地实施水下打捞遗体、汽车等重大救援活动。这些救援活动多达五十次。此外,救援队还多次进学校、社区授课,宣传安全理念和自救互救技能;在社会群众性的大型活动担任后勤保障任务不计其数。这些年,张家口蓝天救援队解救、打捞遇险遇难人员逾150人,出动队员累计1500多人次,支出共计34万余元。

  到目前为止,张家口全市各区县已有正式蓝天救援队队员68人,志愿者190人。救援队没有资金支持,只有自己凑钱购买的少量简陋装备。没有社会赞助,队员们一点一滴的付出支撑着队伍逐渐壮大发展。

  张家口蓝天应急救援服务中心负责人王东升在授牌仪式上说:“我们要继续坚守无偿救援、无偿服务的宗旨,绝不收取老百姓一分钱。”

关键词:张家口,蓝天救援队,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宋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