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邢台>>邢台

邢台妯娌俩30载照顾瘫痪兄弟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杨 胡潇 2015-10-28 08:35: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0月27日讯(助理记者 刘杨 通讯员 胡潇)在邢台市桥西区李村镇洛北村有位村民叫冯志敏,排行老二,十几岁就不幸患上了类风湿病,后来发展为强直性脊柱炎,生活不能自理。但是,他又很幸运,他的嫂子和弟媳每天照顾他的起居,这一管就是三十多年。他的嫂子叫崔茹芝,弟媳叫张常会。

  自从冯志敏患病起,哥哥和弟弟两家就轮流照顾他。为了维持生计,支付治疗费用,两兄弟起早贪黑地外出务工挣钱,照顾冯志敏的担子就落在嫂子和弟媳身上。为照顾冯志敏,妯娌俩已经多少年没回过老家。一提起这事,冯志敏就会眼含热泪:“都是我拖累了两位亲人。”妯娌俩说:“我们都是一家人,还能叫他受罪?”

  30年多来,妯娌俩悉心照料他,从没一句怨言。无论严寒酷暑、刮风下雨,每天早上从起床开始,帮他穿衣服、洗脸、漱口、整理床铺。一日三餐都是端上来吃,一口一口把饭喂下,再把碗收回去。晚上睡觉前还要帮他洗脸、洗脚。每年,冯志敏的被褥都要拆洗一遍,这活俩人总是抢着干。

  说起这家人,乡亲们纷纷赞扬:“这妯娌俩真是好样的。她们自己都是五六十岁的人了,照顾一年半载容易,坚持30多年可不容易啊。”

  本村一位村民对妯娌俩照顾瘫痪兄弟的事很受感动,每周六都来到冯志敏住处,把他的衣服和床单、被罩等取走,洗干净后送回。面对大家的关怀帮助,冯志敏表示,自己虽身体瘫痪,但眼睛等身体器官完好,愿意去世后无偿捐献眼角膜等器官,为社会做一份贡献。

关键词:妯娌,三十载,照顾,瘫痪兄弟,邢台

责任编辑:宋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