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邢台>>邢台

邢台新兴南社区设立“善小失物爱心箱”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杨 张丽果 2015-10-28 08:36: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0月27日讯(助理记者 刘杨 通讯员 张丽果)“不以善小而不为”,一串钥匙、一张票据虽小,丢了的心急火燎,捡到的是举手之劳。近日,在邢台市桥东塔林公园附近便道上,新兴南社区就专门设立了一个“善小失物爱心箱”,帮忙妥善保管捡到物,并寻找失主。

  爱心箱设立两月余,“收获”还真不小,钥匙、身份证、钱包、银行卡、购物卡、票据等种类繁多。其中钥匙有9串,身份证有7张,在所捡到物中数量最多。

新兴南社区设立的 “ 善小失物爱心箱 ”张丽果 供图

  钥匙身份证丢的多

  居民王秀芹刚从社区取回丢失的钥匙。“钥匙揣兜里就晨练去了,动作幅度一大,它就掉了。”王秀芹本想碰碰运气,没想到,钥匙还真被好心人捡到放进了“爱心箱”。塔林公园里像王秀芹这样丢钥匙的大有人在,两个月里,已有5人从“爱心箱”找回了钥匙。

  塔林公园有几处植被较茂密,交到“爱心箱”的一些钱包、身份证,就来自于那里,7张身份证中的6张都是随着钱包被捡到的。“不要把所有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有居民对此感慨道。

  身份证少有人来找

  钥匙、钱包有人来寻,可来找身份证的人却不多,大都靠社区主动联系。工作人员将身份证一字排开,还有多张来自于内丘、柏乡、邢台县的,“市区里的,我们还好联系,县里的就不太好找了。”

  10月21日,张女士赶到社区取回丢失的钱包。接到电话时,虽距丢失钱包仅隔一天,但她已打算补办身份证了。“这个证件很重要,丢了就想着赶紧补办,没想过还能找到。”而上次丢钱包,张女士就及时补办了身份证,待到警方通知她领回钱包证件时,补办手续已经办妥。

关键词:设立,失物,爱心箱,邢台

责任编辑:宋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