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邢台>>邢台

盗窃男出狱未满月再次作案 被平乡警方抓获

来源: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史绍卜 2015-10-28 08:35: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0月27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史绍卜)近日,平乡警方经周密部署、主动出击,成功抓获一名盗窃电动三轮车犯罪嫌疑人侯某星(男,32岁,广宗县人),从中破案2起,依法查获被盗电动三轮车2辆、电动三轮车电瓶4组。

  “创净土”集中打击行动开展以来,平乡县公安局河古庙派出所突出护企巡逻队作用,努力提高街面见警率,严厉打击各类现行犯罪行为,最大限度地压缩犯罪空间,切实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10月22日凌晨3时许,该所护企巡逻队巡逻至河古庙镇东牌坊时,发现一男子驾驶一辆电动三轮车,东张西望、形迹可疑,巡逻民警立即上前对该名男子进行盘问。盘问中,该男子神情紧张、闪烁其词,拒不提供个人身份证明,民警通过仔细检查车辆发现电动三轮车电源开关有明显破坏痕迹,且没有钥匙。巡逻民警根据经验判断该男子有盗窃电动三轮车嫌疑,遂欲将其带至派出所进行深入调查。不料该男子趁民警不备企图弃车而逃,民警前后夹击成功将其抓获。经进一步调查发现,该男子有盗窃犯罪前科,今年4月份因在平乡、广宗一带多次盗窃非机动车被威县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刑满释放后仍不思悔改,重操旧业。经讯问,犯罪嫌疑人侯某星对其于10月22日凌晨在广宗县境内盗窃电动车和电瓶得手后,到河古庙镇伺机再次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侯某星已被平乡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盗窃,出狱,警方,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宋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