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廊坊>>廊坊

河北省地方立法工作会议在廊坊市召开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王洋洋 2015-10-28 10:09: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27日,全省地方立法工作会议在我市开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兰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王晓东到会致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智广、副主任毕晓明出席会议。

  马兰翠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张德江委员长在第21次全国地方立法研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赵克志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立法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异常紧迫性和严峻挑战性,辩证处理立法资源有限性与改革实践广泛性、改革工作紧迫性之间的矛盾,以立法的高质量和高效率化解深层次问题。

  马兰翠强调,要紧紧围绕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研究与协同发展、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关系密切、作用直接的立法项目,全力推进重点领域立法。要着力开展创制性立法、自主性立法和针对问题立法,坚持精细化立法原则,务求抓重点、抓要害、抓问题,务必小而精、短而精、简而精,使法规具有针对性、操作性、可行性。要大力加强立法队伍建设,加速选好配齐立法班子和立法队伍,把立法能力建设贯彻始终。要把立法作为事业来对待,把事业心转化为一种奋斗精神、一种高尚情操和一种职业素养,真正做到既专且通、专通兼备,从而确保能够在繁杂而高难的工作领域全面胜任,引领设区市立法稳健起步并不断取得优异成绩。

  王晓东代表市四套班子向与会领导和同志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多年来给予廊坊的关注和支持致以衷心感谢。他说,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依法赋予设区市地方立法权。在省人大常委会的大力支持和省人大法制委、法工委的直接帮助下,

  廊坊有幸成为河北省第一批赋权城市。这对廊坊来说是一件大事、一件喜事,意味着廊坊具有了立法、执法、司法、守法一整套完整的法制运转体系,这必将对全面推进廊坊依法治市、建设法治廊坊发挥重要作用,必将对整个地区经济发展、人民生活以及对党的中心任务完成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王晓东说,召开这次全省地方立法工作会议,组织具有地方立法权的设区市总结工作、交流经验,非常重要、非常及时,特别是对新获得地方立法权的设区市,在如何有序开展地方立法工作上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廊坊将深入贯彻此次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兄弟市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加强对人大立法工作的领导和支持,努力把立法过程作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重要抓手,努力做到用法治引领、推动和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省人大法制委员会、法工委全体,省政府法制办负责同志,全省11个设区市人大及法工委、市政府法制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河北,地方,工作会议

责任编辑:宋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