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廊坊>>廊坊

廊坊永清县50余万人次获新农合补偿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王志涛 孙芳 李志伟 张俊然 2015-10-28 10:09: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永清县坚持把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作为一项惠及百姓的“民心工程”“德政工程”来抓,着力解决患病农民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切实让广大农民得实惠。仅9月份,该县共为97775人次参合农民进行了补偿,补偿金额达1088.66万元。

  该县把规范运行管理和保证基金安全作为新农合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加强思想教育,提高法律意识、做好公示公开,加强政策宣传、强化监督管理,提高监管水平、加强“阳光操作”,强化外部监管、加强责任追究制度,确保基金安全等举措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切实强化监管措施,高效保证了新农合基金安全平稳运行。

  该县通过大力宣传、强化管理、提高服务等一系列措施,努力提高报销比例,优化简化看病、住院费用报销程序,不断提升医疗机构服务质量,切实为参合农民减轻了医疗负担,使“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得到一定的缓解,让广大参合农民尽享新农合带来的实惠。今年以来,该县共支付合作医疗补偿金8193.53万元,共有529596人次参合农民得到了医疗补偿。其中住院补偿24162人次,补偿金额7373.85万元;正常分娩补偿180人,补偿金额8.84万元;普通门诊补偿505090人次,补偿金额742.41万元;特殊病门诊补偿164人次,补偿金额58.06万元;一般诊疗费支出10.36万元。

关键词:永清,农民,合作医疗

责任编辑:宋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