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秦皇岛 >> 秦皇岛

秦皇岛:铁腕整治违法用地 邢留逮约谈问题严重县区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姚一铭 2015-10-28 10:13: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27日,市委常委、副市长邢留逮对土地卫片执法监督检查中违法用地问题严重的昌黎县、开发区、海港区进行警示约谈,要求按照规定时限完成整改。

  邢留逮在约谈中指出,国土法是距离刑法最近的一部法律。特别是今年以来,国务院、省政府对违法用地重视程度前所未有,问责力度前所未有,各县区要针对重点区域、重点案件、重点环节研究对策,彻底解决问题。邢留逮要求,被约谈县区务必高度重视,提高认识,以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集中时间、集中精力、落实整改;务必痛下决心,千方百计尽快扭转被动局面,对符合规划的重点项目用地,要抓紧时间组卷报批,完善手续,消除违法状态,对非法建设的小仓储、小加工厂等违法占地,必须严厉打击,无条件拆除;务必不能拖全市“后腿”,按照时限要求,制定路线图、时间表,一地一策,挂图作战,确保完成任务。同时,要强化监督检查,建立长效机制,按照“还清旧账、不欠新账”的原则,对违法用地保持“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手软。

关键词:违法,用地,约谈

责任编辑:宋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