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沧州>>沧州

沧县交警慧眼一天识破俩“李鬼”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5-10-29 08:53: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10月28日讯(孔大龙 赵风东 孙德凤 董传辉)一名被公安机关网上追逃达一年之久的犯罪嫌疑人朱某,10月27日上午11时,被沧县交警大队旧州中队民警缉拿归案。同日下午3时许,一部套牌红旗轿车在沧县旧州辖区内被执勤交警当场查扣。

套牌汽车被查获。孔大龙 赵风东 孙德凤 摄

  10月27上午10时许,根据上级公安统一部署,沧县旧州交警中队开展“2015网上在逃人员统一抓捕行动”,其中一位执勤民警经网上查询比对,觉得其中网上在逃人员朱某的照片很是面熟,原因是朱某是邻村力驰多汽车修理厂的一名工人,了解情况后得知,朱某2014年因涉嫌销赃被盗汽车而被网上通缉。案情明了之后,沧县旧州中队长许卫东和教导员刘树青立即带领六名执勤民警身着便衣来到朱某所在的汽车修理厂,其中一名民警喊了一声:“老庞!”朱某见来了几位面色严肃的陌生人,心中顿感身份暴露,只好乖乖就范。经询问,朱某的父亲是上门女婿,朱某在村里随母姓声称庞某,所以人们对朱某这个名字很是陌生。朱某以为最危险的地方也是最安全的地方,况且自己对外人一直以庞某某姓名自称,一年来也没被人发现,不料还是被火眼金睛的沧县交警识破身份。

  下午3时许,在沧县旧州镇辖区内,执勤交警正在对过往的车辆检查时,一辆红旗牌轿车由南至北开到交警面前,从远处看该车的牌照悬挂的有些问题,于是执勤交警示意该驾驶人停车出示证件接受检查,经询问,驾驶人张某来自刘家庙乡西代村,因着急去单位拿东西,忘带了驾驶证,只拿出了行车证。当交警对张某的行车证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车行车证上的号码(京PWT380)与悬挂的牌照上(津A90886)的号码不一致,经上网查证后发现,此车为漏检四个月之久的套牌车,经两次过户到了张某的手里。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沧县旧州交警依法对该驾驶人张某做出扣留机动车、驾驶证暂扣6个月、扣13分,罚款2050元的处罚。沧县交警旧州中队对擒获的犯罪嫌疑人朱某于当日移交沧县刑警四中队,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交警,套牌,查扣,追逃

责任编辑:宋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