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邯郸>>邯郸

馆陶:乡村医生靳书申 情系父老献爱心

来源:长城网 作者:翟占一 2015-10-29 09:4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0月28日讯(助理记者 翟占一)近日,北京汉章针刀医学研究院国际针刀医学学术交流大会在北京召开,馆陶县王桥乡西留庄村医靳书申荣获2015年朱汉章针刀医学三等奖。

  靳书申是馆陶县王桥乡西留庄村一名乡村医生,10多年来默默坚守在乡村诊所,为父老乡亲送去健康和温暖,曾经荣获“河北省十佳乡村医生”称号。他自费拜师苦学针刀疗法,为千余名乡邻免费治疗,为众多颈椎病、肩周炎、腰肌劳损等患者解除了痛苦。近年来,乡村医生靳书申带领他的“靳书申爱心义诊队”,已奔赴全县45个乡村,开展“中国梦健康情,健康科普乡村行”关爱百姓健康免费义诊活动,为4万余群众送去了关爱和健康,并运用自已的针刀技术免费给患有颈椎病、肩周炎、腰间盘突出的村民进行了治疗,受到村民称赞。

  据了解,针刀疗法是一种介于手术方法和非手术疗法之间的闭合性松解术,主要原理是剥离粘连,松解肌肉韧带或筋膜,使神经、血管和肌腱的卡压得以解除,从而恢复机体动态平衡。作为针刀医学最高奖项“朱汉章针刀医学奖”,是由众多知名针刀专家组成,“朱汉章针刀医学奖”年度评审委员会对本年度在针刀医学事业推动发展、惠泽大众的过程中,有突出成绩的个人进行评选。

关键词:馆陶,乡村医生,靳书申,获奖

责任编辑:宋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