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衡水>>衡水

深州:特大高速公路盗抢犯罪团伙落网了!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郭宝哲 邢梅智 2015-10-29 09:49: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10月28日讯(郭宝哲 邢梅智)近日,记者从深州市公安局获悉,该局经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一个特大高速公路抢劫、盗窃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4名。该团伙半年内作案20余起,涉案价值达20余万元。

  今年3月份以来,深州境内的大广、黄石高速公路互通立交附近路段接连发生货车司机停车检查车辆时被抢劫、盗窃案件。深州市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对案件进行仔细梳理发现,案件发生地点、时间类似,且犯罪嫌疑人作案频繁,应是团伙作案。专案组民警兵分四路展开侦破工作:一路对受害车主逐一调查走访,摸清被盗抢财物数量、价值、物品种类特征;一路以案发地点为中心,调取沿途以及治安卡口的监控录像,力求发现可疑人员或车辆;一路围绕可疑车辆,对深州境内及周边相关作案车辆进行梳理摸排;一路通过对重点人群进行信息汇总分析,力求发现有价值的线索。

  经过大量分析和调查,专案组民警准确锁定了以广西籍韦某志、韦某来为首的犯罪团伙。10月17日,在上级公安机关的全力支持下,专案组民警经过近四十个小时的奋战,在辛集市一举将韦某志、韦某来、杨某、李某四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经审讯,自今年3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韦某志、韦某来二人伙同深州当地的杨某、李某,在深州市境内的高速公路上多次对停车等候检查的司机进行盗窃、抢劫,作案20余起,涉案价值20余万元。

  目前,四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深州,高速公路,盗抢团伙,落网

责任编辑:宋明霞